圖from 凱基
新登場主角-天然氣&棉花
不論是天然氣或是棉花(如圖)都有著這樣的特色:
(1)蘊釀足夠的底部+(2)穩健的上漲走勢進而帶動所有均線上揚。

 所有大波段行情的起點,都是如此開始的。

然而小漲行情只要符合上述的二個特點即可,但是大漲行情還需要四面八方的熱錢不斷的追逐,而目前小漲行情已滿足條件了,大漲行情還欠一場東風-後續的連續利多爆點帶來爆炸性的行情以及瘋狂的追逐。

在談論怎麼投資這二個商品之前,我們先來看看為什麼黃金已經不是最佳選擇。

黃金已進入整理-投資報酬率不如2011年之前高  
任何指數或商品都有多空循環,漲完了就會跌,跌深了就會反彈,黃金也不例外。

黃金自2011年9月創下1911點以上的歷史新高後,直到現在的1年半,都在1500點~1800點這個較大的區間整理,無法強到再創下新高。

對於黃金走勢的看法是:不見得會馬上大跌,但近1年半才買進持有的人,報酬率不高,有些人的報酬甚至是負的。

走在大多數人之前
所以避免當最後一隻老鼠的最佳辦法就是在行情才剛開始時就加入它。黃金已經走了10年以上的多頭了,你還認為它只是起漲嗎?顯然不是!

此時,剛結束空頭而慢慢起漲的天然氣與棉花正是可以期望的投資商品。

在投資市場裡,能獲利的一項重要因子為走在大多數人之前。

如何投資
膽小的投資人

可以投資天然氣或棉花的ETF(如台灣50也是ETF),有投資美股經驗的人,直接在美股平台即可找到相關的ETF,如UNG.US & BAL.US就是眾多的ETF之一,波動的程度比台股的大部分個股(漲跌停是7%)低,膽小的投資人可以使用定期定額的方式,將會使風險分散。

熱愛風險的人
工具可以選擇棉花期貨以及天然氣的期貨,天然氣與棉花的期貨波動率夠大,也可以使用一定的槓桿倍數,只要你是操作好手,報酬率也絕不令你失望,可以滿足這類熱愛風險的人。


延伸2013年其它有機會的投資亮點

以指數來說,中國的滬深300指數與日經225指數與這二個商品也是突破了長久的底部

不過影響這二個指數走勢的因素更多,

就好像你在公司有4個老闆,你的工作內容被干擾或被指揮的程度一定比只有1個老闆的情形大得多。

未來我們有必要將會來談談這二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