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600&h=600&r=16888  

數據掃描: 大台北房價指數露端倪

房市投資人看久了信義房價指數,有時難免會遺漏一些重要的圖形,這次我們來看一下信義房屋另外編制的大台北房價指數,以月為時間。

首先,先說明信義房屋大台北月指數的計算,根據信義房屋提供的資料,係採用中古屋價格來進行計算,並未納入預售屋等資料進行計算。

大台北月指數過去的趨勢是向上,但是在2014年1月的指數,並非像過去皆有價格支撐,已經開始有了不同的警訊出現,借用投資的術語就是跌破前波低點,小M頭成形。

簡言之,當頭部成形,也就離泡沫被戳破之際不會太久了,這個頭部若整理的越久,時間會吸引更多的個別投資人進來被套牢,未來真正崩跌之時,程度會更劇烈。

古今中外,所有的市場都是如此,台灣的房市也不會例外,都在抓最後一隻老鼠。

時事觀察:相關措施做好,讓稅制更為健全

以另一個觀點來看,近期財政部開了實價登錄的檢討會議,擬將「實價課稅配套措施」條文刪除,此舉意味著之後實價課稅真的要上路時,不用經過立法。

另外,也要將「簽訂買賣契約後30日內申報」刪除,意味著之後預售屋買賣契約簽訂時,就要登錄!

實價登錄,本來就是為了為實價課稅做準備,賣屋課稅,天經地義。

看到建商、代銷商反彈,說意願等等會降低、成本會提高,這些都不能成為理由。

房價高這現象無解,民怨只會越積越深。

政府能加強相關措施的力道,值得讚賞! 預售屋的登錄狀況,未來若是能夠改善,對於想買房的人也是一大保障。

漫天開價這種事情,本來就要不得。讓價格資訊越來越透明,使消費者不致成為建商、代銷商口中的肉。 中央銀行最近也出來說,房價跟利率的關聯性不大,稅制問題比較大。

目前台灣也不敢逆著國際低利情勢,去進行利率升息,那就只能靠財政部主掌的賦稅制度下手。

目前對房地產是利空頻傳,也有聳動的標題寫著進場時機到了。消費者別看到這樣的標題,就跑進去買跌價屋,時間和耐心是買屋人的好朋友。

儘管現在薪水不漲,勤奮努力,累積買房資金,這段時間就用租房來替代,等到跌到差不多時再來購屋。

手上有屋,屬於投資性質的,自己要留意何時該出場,特別是在雙北地區。

投資時,只要吃魚身,尾巴就別吃,穩穩獲利才是投資本質。

看看【HouseFun專欄】台北市外房價續漲 台北市主跌 中價區續盤整 / 滑滑輪、法意房市地產研究部  ,以及本期的信義房價指數,雙北市的房價,

以及相關可能的稅制,都讓人對目前房價捏一把冷汗,搖搖欲墜的房價已經在提醒你─Let it go! 該出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