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
上次說到:當外資今日買進時,明日繼續買進的機率高達72.9%。當外資今日賣出時,明日繼續賣出的機率高達64.7%。

阿程:
今日台股開低走低終場加權指數大跌116.15點收在7811.34,外資今日大賣80.9億元,連五交易日賣超,讓台股直接摜破10日線。外資的賣超再度決定了台股的走勢!!

   Job:
在討論今天的主題前,你先猜猜,大盤每天上漲和下跌的機率各是多少?

阿程:
各半嗎?感覺賈大這樣問一定內藏玄機~~

Job:
接近各半,但台股長期是上漲的,所以上漲的機率高些,是51.18%;下跌的機率是48.82%。但我們知道了幾件事:當外資今日買進時,明日繼續買進的機率是72.4%,而外資買進時,大盤上漲的機率是67.74%。所以當我們知道今天外資買進時,便就可以算出明日上漲的機率是54.13%。所以你猜台股上漲的機率,就可以從51.18%上升到54.13%。

Job:
可別小看,所以我們光是多知道了一個數據,就提升了3%的勝率。科斯托蘭尼說他靠的正是這51:49的差數過活。

阿程:
恩~~贏家贏1%就足夠了

阿程:
可是今天外資是賣超,而且是連續性賣超。換句話說當外資賣超時,次一交易日台股下跌的機率有多少

Job:
嗯…當外資今天賣出時,明日繼續賣出的機率是64.72%。我們又知道,當外資賣出時,台股下跌的機率是70.6%。於是我們可以算出,當外資今日賣出時,明日台股下跌的機率是52.67%。

Job:
所以我們猜台股下跌的勝率可以從48.82%上升到52.67%。

Job:
至於詳細的計算,大家再等等貝氏定理的專文。阿程說說今天的結論吧!

阿程:
而今日的行情走勢,順勢的當沖策略都能有所獲利。
從數據來看外資今日留倉淨空單來到1098口,十大法人卻將昨日空單回補,而留倉淨多單達3804口。明顯有土洋對作的味道。
延續上周部位,今日盤中因主力看法不一,所以再下跌的過程當中有主力買盤進入,短期籌碼策略先行將3/12上周二的空單獲利了結,並多單進場且留倉,順勢抵銷了今日才進場長期籌碼的空單。在短期籌碼看多長期籌碼看空的情況下,大大減少了我們的留倉部位,短期籌碼由空翻多,技術面休息。

■大盤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黑手指標: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黑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個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籌碼: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籌碼: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反指標: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追蹤:索羅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