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程:
今日台股沒有反映昨日美股再創新高而收紅,依舊連4個交易日收黑已是事實。你昨天說掌握外資動向就能掌握台股漲跌,外資今日又賣超41.6億,已經連4個交易日賣出,這跟連四日台股收黑的高度連動性,就足以說明一切。從我們長期追蹤的外資及投信單日、五日、二十日外資及投信賣超合計各股排名來看,這些各股有在榜上的皆跌多漲少,投資朋友可以多多留意。 

■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個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Job:
根據3200個交易日的統計,當外資買進時,當天上漲的機率高達67.4%;而當外資賣出時,當天下跌的機率高達70%。可見外資對於台股的影響是很大的。大盤如此,當然個股就不用說了,肯定影響度更高。再說說一個我之前提過的特性,外資買股經常無法一次買完。它總是會不斷買,或是不斷賣。阿程你猜猜,當外資今日買進時,明日繼續買進的機率有多少? 

阿程:我說不出明確的數字,但我確信機率是很高的 

Job:
當外資今日賣出時,明日繼續賣出的機率又有多少? 

Job:
答案是:當外資今日買進時,明日繼續買進的機率高達72.9%。當外資今日賣出時,明日繼續賣出的機率高達64.7%。所以說,外資連買十日、連賣十日的機會很常見。有趣吧…這決對是個可以利用的特性,我們明日繼續說下去。阿程說說你今天的結論吧… 

阿程:
今日盤中主力一路站在賣方。尾盤外資淨持倉台指期貨空單197口,結束8個交易日以來的多單留倉,尤其適逢周末假期,更有多方結束離場觀望的氛圍。這也意味著我們長期籌碼所支配的多單部位在禮拜一須做出場而短期策略籌碼面空單續留,技術面休息。

 
■大盤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