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莫曉飛,第一屆中國期貨實盤交易大賽第四名,投報率146.19%。”

 

與很多交易高手提出「改變自己來適應市場」不同,莫曉飛更強調的是「自我」。操作自己熟悉的標的、操作策略要適合自己的特點、管理好自己的資金、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2007年第一屆實盤大賽舉行的過程中,當時中國內外市場上表現最搶眼的標的非「銅」莫屬。滬銅期價不僅在持續上漲中創出85,000元的歷史新高,而且其後經歷了大幅震盪回落。

 

這種高波動性吸引了一些參賽者在高獲利率的誘惑下,大手筆操作期銅。但莫曉飛是個例外。無論是在4月中下旬的持續上漲過程中,還是在五月中旬以後的大幅回落過程中,莫曉飛連一手銅也沒有操作過。

 

對此,莫曉飛有自己的解釋:「雖然我喜歡做高波動性的標的,一方面是因為市場流動性好,另一方面是因為獲利率高,但這並不意味著我會關注所有標的。與銅相比,我更熟悉鋁和天然橡膠,因此,我交易的商品一般會以這兩種為主。」

 

除了標的選擇外,莫曉飛還堅持中線的操作策略。

 

「這是我根據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和資金情況制定的交易策略。長線對於資金和投資者心理忍耐力的要求比較高,而我自認做不到;短線呢?由於不好掌握,會經常擾亂我的心情,因此,我現在堅持做中線趨勢。」

 

————未完待續————

 

 

試閱及優惠購書請上→http://goo.gl/3wP05r

 

 

【期貨之王‧讀書會】懶人包

給日內短線新手的建議:進場資金不要超過20%

破解滿倉交易的迷思

隔夜波段趨勢交易的絕殺奧義

趨勢交易怎麼做最賺錢?

如何判斷進場點?試試「鐘擺效應」吧!

每一筆交易,你的正確率有多少?

跟著《期貨之王》建立你的交易系統

三個月翻六倍,從3萬帶來200萬的操盤手傳奇

2萬元人民幣起家,靠短線翻上億

回饋!這台ipadmini其背後的價值逾17千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