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斯托蘭尼】世上有三種人,工作的人、思考的人和無所事事的人。真正的投機家是思考的人,但很多人卻認為投機家是不用工作的人。


【科斯托蘭尼】我和多數人不同,如果女人因為錢而愛上男人,我認為並不可恥;金錢代表他的成就,所以,他受到吸引。




【科斯托蘭尼】我是投機人士,始終如一。在長達八十年的證券交易經驗中,我至少學到一點:投機是種藝術,而不是科學。我寧可有些自知之明,稱自己是投機家。我了解這個名詞中的高尚涵意,投機家是有識之士,是個三思而後行的證券交易人士。能夠準確預測經濟、政治和社會的發展趨勢,並從中獲利。



【科斯托蘭尼】對許多人來說,真正的刺激並不是擁有金錢,而是賺錢。每當自己投機成功時,我先感到高興的,不是投機賺了錢,而是我和其他人有不同的見解,而且被證明是正確。玩賭輪盤的人也會沉醉在贏錢時的快樂,而他的第二大享受卻是輸錢,因為他要的是緊張刺激,而不是錢。對知識份子和藝術家來說,賺錢除了有實際的好處外,還意味著他的成就受到認可。



【科斯托蘭尼】百萬富翁需要多少錢?百萬富翁不一定擁有百萬財產,而是值得尊敬的富人。百萬富翁是指不依賴任何人,以自己的資本,就能滿足自我需求的人。百萬富翁不用工作,既不用在上司面前,也無須對客戶卑躬屈膝。這樣生活的人是真正的百萬富翁。



《2012年度鉅獻僅此一場:從索羅斯哲學看歐債發展》
2012年開始,索羅斯持續關注歐債問題。歐債危機會對市場造成什麼影響?
從表面上來看,歐債危機是個經濟問題。然而,站在索羅斯的立場來看,這是個會影響到政治層面的問題。
作為一個投資人,我們迫切的想知道,索羅斯如何認為這是個政治問題?而這個政治問題,又會對投資有什麼影響?
想要解答上述疑惑,唯有透過「從索羅斯哲學看歐債發展」的演講,來理解索羅斯的背景和推演過程。
這是場價值不菲的演講,身為一位投資人,絕對不容錯過,法意敬邀您的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