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之王-FB-Banner  

「做期貨的日子,我沒什麼太大感覺,稀哩糊塗,每天做交易,感覺很充實,時間過得很快,很緊張,很刺激,也很有樂趣。看著自己的成交量一天天擴大,資金量一天天增長,很有意思。」

說話的人大概40歲左右,高個子,衣著顯得低調,說起話來十分客氣,但俊朗的臉上散發出來難以掩飾的自信。他是何俊,中國期貨市場中最傳奇的人物之一。在近20年的時間裡,他依靠自己的努力,從2萬元人民幣起家,將資金擴展成數億之巨,並用自己的成功,引領了一種交易模式的興起。從以下的專訪,我們可以窺見這位短線天王的交易脈絡。

 

Q:市場上很多人稱呼您為「短線天王」,是否能透露你的短線交易的秘訣?

何俊:沒有所謂的秘訣,我用前兩年的白糖為例,講一下我是怎麼做的。

 

白糖市場中,各方的力量都比較敏感,也使得這個商品的行情比較活躍。在交易之前,我一般先會看K線圖,先看5分鐘,再看日線圖,判斷當天上漲或下跌的機率大。例如,我判斷當天上漲的概率大,在白糖價格處於上漲臨界點時,我就會開始嘗試下一些買單,主動推高價格,當把價格打破這個阻力位時,往往會引發許多跟風盤,繼續推動價格上漲。

在這種情況下,觀察一下,如果價格繼續上漲,可以多持有一段時間,等覺得行情漲不動了,逐步平倉,或者覺得達到利潤目標,也可以平倉。

 

比如阻力位突破後,跟風力量不是很強,並未出現買盤的湧現,往往意味著你做錯了,這個時候必須趕快跑,趁大家還沒反應過來時立刻砍倉出場。

我講的這是擁有一定資金規模後的作法,實質上是有引導性的操作。但基本前提是必須有一個判斷,並提前下單,比那些等待突破後的人更早一步。因為我認為我可以推動價格突破這個關點,如果我沒有推動,說明我看錯了,就要立刻離場。

 

小資金的時候,我的操作也是等突破後跟風盤操作,很容易進出。但是在規模做大之後,你必須要有一定的判斷與嘗試,因為資金大了之後,進場容易,出場很難。大資金就要承擔大資金的風險。例如,我認為一個價格關點即將被擊穿,將快速跳水,就下了很多買單。但是,行情和我想的不一樣,雖然我把價位打下去了,但沒有成交量,沒有人追,等我想平的時候,上面的賣單是空的,沒有對手,流動性不足,這樣可能我有一半的單子砍在了最高位,出現當日交易中的彈簧行情。正是因為擔心這種情況,多數的高手才會只參與活躍度最高的期貨商品。整體而言,這種短線交易方式風險較小,獲利能力較高。

---- 

何俊
1993年畢業於西安交通大學。1995年開始從事國內商品期貨交易,尤其精於日內短線交易,是圈內公認的“daytrader天王”;擅長交易的期貨標的主要有鄭州商品交易所的白糖、小麥、早秈稻;大連商品交易所的豆粕、玉米以及上海期交所的天然橡膠;17年的期貨從業經驗裡,以周為單位,可保持交易無虧損;個人月交易量一度高達30萬手,占到整個市場比例的10%;2011年4月起擔任直達國際期貨高級顧問。



※搶先預購《期貨之王:從10萬到20億,55位打敗死神的戰神交易筆記》,5/31日前購書,再抽iPad Mini!預購網址→http://goo.gl/3wP05r

期貨交易就兩個字「橫豎」,贏的站著,輸的躺下!在腥風血雨的期貨市場,突圍、佔領、奪取,是你唯一的生存法則。這是一部涵蓋日內、隔夜、波段、主觀、程式交易者必讀的常勝兵法,散盡家財也買不到的頂尖交易員操作實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