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3_151441蘋果新品演變史  

2013-05-03_161622  

蘋果創一個月高,概念股衝
本日新聞焦點,除了宏達電(2498)如筆者周二文章提醒大家的一樣,法說會又是低於法人預期的營運數字及財測,預計第二季獲利在1.5-2.8元左右,股價果然在周四出現重挫,另一個市場焦點在於蘋果(apple)及其供應鏈的狀況。如果用功的投資人應該有發現,蘋果股價自4月19日跌破400美元,迄今已經悄悄回升至450美元附近,漲幅已逾一成,而台灣相關供應鏈的股票,除台積電(2330)外,大立光(3008)、日月光(2311)、可成(2474)、和碩(4938)、健鼎(3044)等,法人近期都在默默回補,股價也是穩健的攀升中。

財報效應漸消,轉聚焦未來新品
日前蘋果音源IC供應廠公佈財報,對第2季業績展望預估出貨可能比前一季減少18-27%,引發市場進一步對蘋果營運的擔憂,而蘋果在公布不如預期的財報數字後,股價即開始緩步彈升,而近日日本供應商已經有傳出,iphone5s將在6月20日開始發售,無論事情真假,已說明消費者已經開始蘋果能端出甚麼新牛肉,6月10日至6月14日還有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軟體的改版也是眾所期待,在美國一些知名科技部落格已經開始預測,蘋果今年將會有甚麼新作出爐,一般來說,大家多半認為會推出iphone 5S、塑膠機殼iPhone、iPad mini 2、iPad 5等,營運將再度起飛,屆時可望挑戰上半年線及年線的蓋頭反壓。

有人懷疑蘋果在失去賈伯斯之後,失去其創新能力,畢竟股價自700跌至400美元,近四成的跌幅難免引人疑慮,但不要忘記了,Tim Cook在2011年8月接手時,蘋果股價也是在400美元左右,現在才是Tim Cook秀的開始。回顧一下蘋果的歷史,2001年推出ipod,2003年推出itunes,2007年推出第一支iphone時股價只有92美元,2010年推出iPad,股價已經推升到250美元左右,也就是說,劃時代的新產品最少需要兩到三年的時間來開發,2013年4月,美國專利局核准的蘋果專利中,已經有出現類似華碩變型平板的專利出現,而蘋果第一季的徵人廣告中也出現塑料產品設計師,暗示傳聞多時的塑膠機殼iphone似乎有譜,新品著實令人期待。

以台股來說,鴻海一直都是蘋果最大的合作夥伴,股價近期直直落的原因之一也是受到蘋果表現不佳的影響,但觀察籌碼面部分,近日外資持續大賣鴻海股票,但股價卻已在77元附近止跌,顯示開始有投資人進場逢低承接,一些法人也開始承接相關供應鏈個股,日前蘋果還發出170億債券造成全球債券投資人搶購熱潮,在筆者認為下半年電子業復甦可期的前提下,蘋果將會再度贏得投資人青睞,相關概念股會是值得投資人持續追蹤的目標族群之一。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ppt.cc/8Qat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