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最近半年的日K線,小白 點是我寫的指標。它會告訴我盤勢已經收斂到極致,可能即將發動。同樣的故事又發生了,每當這個時候就會聽到身邊的人說很難操做。這也是程式交易連虧的時候。但這是不可避免的,你不能要求沒有行情時還要獲利,那是很難的。所以我們才要投資組合,台灣沒有行情,其它市場總有行情吧…

過去兩年,小黃點出現7次,有6次都是群集出現,你看之後都出現一大段波段。我們賺錢,最簡單的就是抓這些大波段。



盤勢只有兩種,一種是收斂聚力,一種是發散釋力,如此枯榮相生。據說有人把物理中的彈力方程式寫進程式碼中,或許也有它的道理。收斂時,小賠就很厲害了,發散的時候就一定要大賺才行。

至於,該怎麼定義大盤的收斂和發散呢?

或許這就是賺錢的關鍵哦…

暗示:
或許有人會想到均線的收斂和發散,不錯,這是個很好的方向。另外,還有波動率的增減,也很棒。

大家可以討論討論…


另外,在賭桌上要能必勝的條件只有一個,那就是資金無限。不論玩任何的game,只要資金無限,這個遊戲你馬上就不想玩了。為什麼?因為你已經必勝。(投資是拿有限的資源,找最大的效用。正是因為「有限」,所以才好玩,不是嗎?)

 

在投資的世界也是一樣,不過資金的多寡並不在於有多少錢,而在於使用的槓桿。槓桿愈小,資金相對於停損的倍數愈大,就愈代表資金無限。分散愈多策略也是。一次本來可以下5口單,我拆成5個策略下,則每次出手的停損的相對愈小。葛洛斯不是說本金至少要是下注金額的50倍以上嗎?正是這個道理。

 

只要資金無限,你就不怕大盤的盤整期。

 

但反過來說,投資的刺激性也小了。

 

 

以此回答文章開頭的三個問題:

有位程式交易的版友問,賠了一屁股怎麼辦?

也有人問,當程式破了最大連續虧損,嚇的不敢再下單了,怎麼辦?

也有人問,怎麼判斷手上的程式已經失效了?

 

這些問題只代表三件事:

一.大盤正在盤整

二.用的槓桿太大

三.沒有投資組合

 

所以

 

 

「嚇死人了!」

 

 

報告完畢。

 

 

Jo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