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   

“期貨使我躲避開我所不願意的人際敷衍,我願意做一個孤獨的交易者。期貨令我欲罷不能,我對期貨情有獨鍾。”

 

在採訪第一屆中國期貨實盤交易大賽第十名得獎者柯鴻生時,這才知道幕後故事的精彩。柯鴻生說:「我的資金從3萬元翻到了20多萬,這樣算下來,我的資金在三個月的時間裡翻了六倍,而這全仰仗我的交易指導王曉峰……。」

 

小資金搏大賽,從3萬帶來200

王曉峰回顧了這段歷程,從這年春天的421日談起,柯鴻生先拿出3萬元,提出要參加中國期貨實盤交易大賽的想法,但是3萬元的資金還無法到達參賽門檻,所以王曉峰先報名參加期貨公司內部的操盤比賽。直到了65日,這個帳戶的動態權益一達到10萬元的參賽門檻後,馬上就報名參加了第一屆中國期貨實盤交易大賽。

 

柯鴻生本業是做銅業生意,參賽前一年他在期貨市場虧了15萬元。一年的時間,就讓王曉峰幫他連本帶利賺回來。

 

「這次比賽我最感欣慰的是,能夠用3萬元的本金將客戶去年的虧損全賺回來。托大賽的福,比賽期間我的狀態一直不錯,到了五月下旬,客戶的保證金已經接近10萬元的參賽標準。」王曉峰欣喜地說。

 

一個投報率逐階而上的帳戶示範效應,為王曉峰帶來了更多的客戶,柯鴻生的朋友以及一些慕名而來的投資者紛紛找上門。「單就這次比賽就為我帶來好幾個客戶,保證金共有220多萬吧。」這個季節對於王曉峰來說,確實收獲良多。

 

主操白糖,短線操作也順應大趨勢

王曉峰早在1992年就進入期貨市場,稱得上一位老資格的職業期貨人。回顧王曉峰指導的這個帳戶的操作情況,白糖是其交易的主要標的。

 

「在這次比賽期間,雖然不能說商品期貨的大牛市已經結束,但起碼是處於一個大的調整過程中,其中白糖的弱勢更加明顯。所以,我們主要是沒有錯過白糖的下跌行情。」

 

除了白糖之外,我們還看到這個帳戶也操作天膠、銅、燃料油、玉米、豆粕、強麥、鋁等多標的。「滿倉而頻繁地交易,多少有點因為是參加比賽,希望能夠在有限的時間內捕捉到更多的機會。」王曉峰解釋說,「但我們也注意盤中的短線操作要順應大的趨勢,持倉過夜時選擇相對安全的標的,比如,銅和白糖的空單。如果覺得銅的空間更大而白糖相對更安全的話,我們寧願選擇持有白糖的空單過夜。」

 

聊起股指期貨,王曉峰認為,股指期貨對於職業操盤手來說是一個大的機會。「中國國內商品期貨市場上,客戶多是數萬、數十萬資金量級的;而金融期貨市場更多的是數百萬、千萬資金量級的。為一個千萬的資金掙10%不比數十萬的資金翻倍要輕鬆嗎?而賺的絕對數卻是一樣的。」王曉峰這樣盤算操盤手們未來的成本與效益比。

 

王曉峰同時也告訴對股指期貨躍躍欲試試的投資者,參與期貨交易之前一定要做好準備。「我認識一個客戶,他進來的資金是5萬,小勝之後熱情高漲,將資金增加到15萬。那時,銅價在4萬多,他認為,經驗告訴他銅價不可能再漲了,便又增加10萬資金,開始空銅。一路空下來,資金沒了。這樣的故事對於做期貨的人來說太普通了,但是股票市場上的人有多少停損的概念呢?」

 

---------未完待續------------

 

※搶先預購《期貨之王:從10萬到20億,55位打敗死神的戰神交易筆記》,5/31日前購書,再抽iPad Mini!預購網址→http://goo.gl/3wP05r

期貨交易就兩個字「橫豎」,贏的站著,輸的躺下!在腥風血雨的期貨市場,突圍、佔領、奪取,是你唯一的生存法則。這是一部涵蓋日內、隔夜、波段、主觀、程式交易者必讀的常勝兵法,散盡家財也買不到的頂尖交易員操作實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