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1_134227週線  

 

加權指數跌了41點,收在8889點。成交金額936億。價平量平。

櫃買指數跌了1.75點,收在143.44點,成交金額290億,價跌量縮。

       

【盤面及新聞】

週五台股挑戰高點未過,小失望賣壓出籠,久盤不耐呀~~權值股中電子金融都熄火,傳產也沒發揮,自然就沒啥力了。華碩法會第二天,就人民幣匯損衝看看第一季應該還有公司會中槍。高價股普遍綠綠的,短線人氣退潮,資金流竄還未有特定族群跟方向,生技股繼續休息,先前的強勢股也紛紛轉弱,資金或許有可能轉向一些大發現金股息的個股,今年這樣的股票好像有趨多的傾向。國際股市方面,道瓊收盤創歷史新高,歐元對美元連兩日重挫,烏克蘭的獨立公投也是聰明資金的觀察重點。中國推出新國九條對於金融市場改革發出指導原則,科技股的大消息是阿里巴巴準備IPO還有蘋果買進之前HTC不要的Beats,歐巴馬再度重申太陽能的好。

 

技術籌碼上,週五把週四的小漲幅吃掉,前波黑K高點依然是高點,如之前所說的空方力道開始加大了。我的說法還是一樣,連測好幾天小心空方突襲。外資現貨轉小賣,期貨則是大幅減碼,雖然偏多但似乎有改變策略的味道,交易者能做的,就是耐心等待,順勢而為。

 

【籌碼】

外資賣56億,本土法人賣24億。外資跟本土法人都賣超,期貨部位則算是大福多方減碼,雖然目前外資還是萬口多單持倉,不過這減碼的動作是值得持續追蹤的。依舊提醒,在這個位置上8900-9000屢攻不過,僵持越久,交易者該越是更加謹慎。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1971口, (-6203)

自營商的    +1386口, (+1265)

 

近月十大交易人:   +5053口,       ( -612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5316口,      ( -4633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5562口,       (+74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5451口,       (-4793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000-8600之間。下緣下移。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鋼鐵、觀光、油電燃氣等。

相對弱勢:電子零件、生技、資訊服務等。

 

資金流向:電腦週邊、通信網路、鋼鐵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提供金融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討論

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