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ge_6174066570  PhotoAnthony

 在第一屆中國期貨實盤交易大賽上,謝磊指導的兩名選手分別以784.48%和124.78%的獲利率名列第一和第五名。他將自己的勝出歸功於完善的系統交易。談及自己獲勝的經驗時,謝磊這樣評價自己對期市的感想:「做期貨就是做人。只有克服了人性的弱點,你才能在投資市場中取勝。」

 

Q:你自豪的「大漲小調」的投報率曲線,是通過什麼樣的操作手法取得的?

謝磊:從參加實盤大賽至今,最令我滿意的並不在於取得了高投報率,而在於繪出了一條大漲小調的投報率曲線。「穩步獲取投報」一直是我在指導客戶做期貨投資時所追求的目標。其實我的交易手法很簡單,就是控制好倉位,將心態隨時調整到「歸零」狀態。經過認真分析,一旦認定一波行情即將啟動,我就會毫不猶豫地指導客戶建倉,這部分底倉大致占用到資金的30%。

只要趨勢不變,不管行情如何波動,基本都不會動用底倉。然後,在日後的交易中根據盤面感覺和價格波動特性,不斷加碼。同時,通過調整和控制好這部分倉位,視行情變化不斷擴大獲利或減少虧損。

 

Q:倉位控制就是你主要成功的要訣嗎?

 

謝磊:並不完全是這樣。我認為交易系統最重要,而倉位控制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Q:能否詳細談談你的交易系統?

 

謝磊:我認為,一個成功的投資者必須要建立一套適合他自己的交易系統。我的交易系統大致可分為五步:

第一步,對人生的認識與看法。這算是在交易場外、平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形成,也是交易系統最重要的部分。

第二步,自我把握。包括自我控制和執行紀律,如果用權重來衡量對一筆成功交易的貢獻,自我把握要占到50%。

第三步,標的基本面分析、周邊市場分析及經濟形勢判斷。占到15%〜20%。

第四步,技術分析、程式化交易和倉位控制,占到15%〜20%。

第五步,掌握期貨交易基本知識,包括通過價差套利賺點小錢。

 

Q:能否以你在實盤大賽中的操作為例,介紹一下是如何運用交易系統的?

 

謝磊:我通過基本面判斷出【滬膠】將有一波大行情,4月26日起開始建倉天膠0607合約,底倉30%;結合技術面判斷出,滬膠難以下跌和盤面買盤積極,於是加倉至50%。

 

五一長假後,滬膠開始連續漲停,我在第二個漲停板全部出清,落袋為安,投報率提高到了98%,但錯失了緊接著的兩個漲停板。在滬膠平倉後,我選擇交易鋁,也是先建倉30%後,鋁價就迅速上漲,符合我的預先判斷,隨後我又果斷加倉至80%倉位,第二天全部獲利了結,投報率提高到204%。

 

 

---------未完待續------------

 

期貨交易就兩個字「橫豎」,贏的站著,輸的躺下!

想看更多頂尖交易員,在腥風血雨的期貨市場,突圍、佔領、奪取的常勝兵法,

請持續關注《期貨之王:從10萬到20億,55位打敗死神的戰神交易筆記》,

5/16日起正式上市→http://goo.gl/3wP05r

期貨之王-15x7-Ban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