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6  

證所稅鬆綁 金融.證券大漲
今日最大的焦點,如筆者日前預測的,證所稅出現鬆綁,台股出現大漲情況,加上MSCI調整部分權重,一樣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世界先進(5347)是最大贏家,外資早在前幾日就出現買超大型權值與金融股的情況,似乎是早就知道證所稅遲早掀開鍋蓋,無論如何,現在這已經是事實,接下來我們該要關心的是,未來台股怎麼走?

千點行情再上漲,量大謹慎看情況
早盤就出現大漲,尤其是權值股的金融股全面大漲,表現不錯,但是盤中出現千億大量,代表市場上出現大量換手,從去年底以來,其實一般投資人受到證所稅的影響,在這波千點行情中缺席已久,主要都是由外資帶動本波上漲,而今鍋蓋既開,馬上出現熱烈回應,也是一般人的認錯行情,外資早就獲利已豐,而市場出現大量換手到底換至誰手,就是值得玩味的一件事。

亞股同步開高走低,漲多休息可能出現
來看看亞洲股市,日本開盤就出現大跌,韓國則是反彈在頸線位置,泰馬菲印都是開高走低,似乎有準備盤整休息之意,雖然台股現在才掀開鍋蓋,但事實上也是已經連漲六個月,創下近兩年來最長連漲走勢,520行情也只剩兩天,輔以19日美股國債上限再度到期,筆者認為五月底或許開始出現震盪的機率是相對提高的,面對這樣的行情,投資朋友選擇謹慎以對或許是比較好的選項之一。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ppt.cc/8Qat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