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30  

“郭良周,第三屆中國期貨實盤交易大賽第五名,投報率388.73%。交易活躍標的為橡膠、豆粕、豆油、白糖、金屬。交易模式為強弱點區+反應段。”

 郭良周用「鐘擺效應」來解釋他交易系統的原理。

 「當鐘擺到某個極限位置時,就會朝相反的方向發展,但力度(加速度)有多強,要通過基本面去判斷。在價格按預期方向發展時(即進入反應段),也要跟蹤觀察,再次確認背離時,我就會加倉。」

 「謹慎選擇進場點,能為後續的交易建立良好的心態。」郭良周表示,他一旦建倉,一般都會有80%的可能進入獲利區間,之後他才會利用技術指標去判斷價格朝這個方向發展的幅度。

「後續的判斷即使發生錯誤,也就是多與少的比例問題。」

 

但是,一旦20%的小機率事件不幸發生時,他會很果斷地當日虧損當日出局,即使當天有小獲利留倉,但第二天價格沒有按預期的方向走,他也會停損。他強調:「停損說明有兩種可能,一種是強弱背離無效,另一種是進場的時間點選錯了。不管是哪種情況對交易者而言都是致命的,因此一定要及時停損。」

 

「第一次建倉我都不會超過50%的倉位,有獲利才加倉,總持倉不超過70%。一般最多加一次倉,之後即使有再多的獲利,我也不會再加倉。一旦發現強弱關係轉勢,或者達到獲利目標,我就會出場,一般會以一個價位一次出盡。停利位會設在前一天的結算價,持有買(賣)單,若第二天價格下跌(上漲)到停利位,我會在頭一天的開盤價出場。若繼續朝預期方向發展,則依此類推。」

 

————未完待續————

【期貨之王‧讀書會】懶人包

每一筆交易,你的正確率有多少?

跟著《期貨之王》建立你的交易系統

三個月翻六倍,從3萬帶來200萬的操盤手傳奇

2萬元人民幣起家,靠短線翻上億

回饋!這台ipadmini其背後的價值逾17千萬!

 

※預購破千本,2014年必讀的期貨投資經典!感謝讀者支持,即日起至法意書城購書,就送你一張PHI Café & Bistro咖啡兌換券,憑券可到店兌換乙杯美式咖啡,搭配年度暢銷大作《期貨之王》一起服用,讓你在氤氳香氣中,笑納N倍獲利。

咖啡券x期貨之王   

購書請上→http://goo.gl/3wP05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