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港區  

圖from維基百科
南港區位於台北市的東南側,緊鄰信義區邊。依據台北市政府主計處的資料,目前南港區為台北市人口最少的一區。近年來,南港區有意被打造為第二個信義計畫區。目前南港區的房市現況如何,本週就來走一遭南港區吧。

南港公園

先前在信義區有提到福德街,沿著福德街走,就可以跨到南港區。捷運線屬板南線的後山埤站至昆陽站間。這一區由於鄰近信義區,房價相對於其他區上,是較高的。

以目前實價登錄的資料中,集中於南港公園周邊。

新東陽建設的「納美」物件,位於東新街118巷51~100號。總價約1800萬上下,每坪約落在60萬以上。讀者可以自行去房仲的網站中查詢一下,目前開價都是2000萬以上,算一算單價也是有70萬以上,價差有10%以上。

另外,就是南港一帶比較有名的南港國宅群。目前的價位是落在每坪單價38萬上下。過去在金融海嘯時期,這一帶的成交價位,普遍是只有2字頭,到今日已經有5成的漲幅。

這一帶由於發展是比較早的,公寓也多。以2008年時,福德街的公寓成交價位是落在每坪2字頭,現今成交價位4字頭、5字頭、6字頭都有,漲幅驚人。

南港火車站

南港區公所座落於此,此帶屬於南港的舊市區,由於南港火車站的關係,周邊的機能基本上是環繞南港火車站。這一帶近年主打的題材,為日盛生的南港機廠開發案、南港輪胎「東方明珠」、潤泰新的南港車站BOT,為此帶未來的房價增添不少想像空間。

從實價登錄中,目前可以看到的住宅大樓物件有以下:

興南街151~200號,推測為力麒村上-藍調區,此物件的成交價位約為每坪50萬~60萬。
由於這裡是舊市區,我們也來看下公寓物件。在公寓的物件上,成交價位普遍是落在每坪20~40萬。

南港經貿園區

南港經貿園區一帶,屬於南港重陽重劃區,也是南港的重點發展區塊,近年的推案自然不少。未來中信金總部江進駐於此,對於周邊的效益,會有加分作用。

從實價登錄中,可找到以下物件:

重陽路451~500號的物件,可能為「元利世紀匯」,以今年來說,3月的成交價落在84萬/坪,先前的成交價位是落在7字頭的每坪單價,漲幅也有10%以上。

三重路41巷1~50號的物件,到去年10月為止,成交單價落在50萬~60萬/坪

重陽路501~550號的物件,推測為「偉竣建設謙御」,成交單價落在每坪60萬上下,以預售價80~90萬/坪來看,打個約7折。

經貿二路157巷的物件,是去年7月完工的物件,推測應為在預售屋時期極具話題的「華固天匯」。依實價登錄的資料,普遍為70萬以上的成交單價。不過在當時,高樓層的預售價要100萬以上,算下來算是打了7折左右,從這幾個物件其實也可以看出價格可以先打個7折再說。

中央研究院

中央研究院這裡,是南港區房價相對較低的地方。以實價登錄的資料來看,並未有大型建案在此交易,不過過去像是華固和冠德都有在此進行過推案。


公寓物件來說,交通要道研究院路、舊莊街周邊,普遍的成交行情是每坪2字頭至3字頭,房價基本上就是維持這樣的水準。

整體評論

南港區關於房市的題材眾多,中信金控總部、日盛生的南港機廠開發案、南港輪胎「東方明珠」、潤泰新的南港車站BOT案等等。此外,政府也視南港區為信義計畫區的延伸,想要打造成一個新東區。

在眾多的利多加持下,南港的房價持續上漲。而南港靠近信義區的地理位置,也成為可以購屋的選擇之一,相較於信義區、大安區90~100萬的成交均價,南港區的60~70萬的成交單價,是較為親民的。

但是,也因為利多眾多,對於建商來說,無疑是一個哄抬價格的好時機。

現在的房價也比過去高上許多,若仍想要購買此區的房子,提醒讀者,不要被建商牽著鼻子走,實際去訪查一下物件周遭的狀況(ex:生活機能、交通)是上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