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股高檔整理,繼續盤。房市依然表現疲弱
4月新屋銷售經季節調整並換算成年率後,比3月增加7.3%至32萬3000單位,優於彭博訪調分析師預期與3月銷售水準持平的30萬單位
美國聯邦住房金融局25日公布的房價指數顯示,今年一季度美國房價環比下降2.5%,同比則大幅下降5.5%。
4月份由於汽車、飛機訂單驟減,因而大減3.6%,不但跌幅大於道瓊斯社調查分析師預期的2.1%,更是去年10月以來最大跌幅。
經季節性因素修正後,2011年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年率維持初估的1.8%不變
4月消費支出上升0.4%,3月修正值為加0.5%,低於先前預估。彭博訪查的經濟師預估中值為攀升0.5%。個人所得成長0.4%,與預估中值一致。

高盛昨晚將更廣泛反映美國經濟的標準普爾500指數明年的預測,由1500點降至1450點,成分股盈利預測也由106美元降至104美元,背後的原因是指,明年美國通脹升幅加快、經濟增速持穩的格局加深;這對備受美國、中國影響的港股,都有一定啟示意義。




德股
德國本月Ifo商業景氣指數升至114.2 勝預期
5月通脹按年則升2.3%,符合預期;亦略低於4月的2.4%升幅。
歐羅區5月經濟景氣指數跌至105.5,較市場預期的105.7為低
歐洲金融穩定機制行政總裁Klaus Regling指出,該機構在6月出售歐洲國家公債時,亞洲資金如中國等可能購入相關債券。
歐洲央行(ECB)總裁特里謝表示,非常規舉措不會衝擊當局為通脹壓力而收緊貨幣政策的能力,必須避免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引發第二輪通脹效應。他稱,近月來物價面臨上行風險,將明確區分非常規舉措與通脹政策。
魯賓尼:希臘債務重組有必要且不可避免
歐洲央行(ECB)管理委員會委員斯塔克(Juergen Stark)表示,一旦局勢需要,歐洲央行將加息來防止物價大幅上漲加重薪酬增加壓力,並避免通脹快速上漲。
歐羅區3月工業訂單按月跌1.8% 創半年最大跌幅


英國上月財赤意外升至100億英鎊
英國MPC委員:若提早加息 升幅或許不用很大
英國MPC委員:現時加息會是絕對錯誤的做法

日股
日本經濟產業省公布,4月份零售銷售按年跌4.8%,跌幅低於市場預期6.1%,較3月份大地震時,收窄3.5%,反映消費者對3月大地震及海嘯的憂慮開始減退。
日本4月份整體通脹按年升0.3%,其中核心通脹按年升0.6%,為兩年多以來首次錄得按年升幅,符市場預期。經濟財政大臣與謝野馨表示,上月消費物價上升,不暗示通脹向上。
從7月1日起對東京電力和東北電力公司供電區域內大宗電力用戶實施限電令,其用電量將在去年夏季用電高峰基礎上削減15%。




韓股
韓國與歐盟FTA於7月1日生效
韓國自本年6月份起將正式實施海外金融帳戶申報制,未來對在海外所開設金融帳戶,於一定期間內未完成申報時,將處以罰款


台股


陸股
美國:中國並非貨幣操控國
高盛發表報告,預測2011年和2012年的中國經濟增長,分別從10%和9.5%,下調至9.4%和9.2%,同時將中國今明兩年通脹率升幅預期,從4.3%和3%,分別上調至4.7%和維持3%。



印股
印度總理辛格28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政府將盡快採取措施,解決燃油補貼問題。對於食品價格上漲問題,辛格表示,他希望今年印度可以迎來正常的雨季,這將有利於政府抑制食品價格上漲,印度今年也有望實現經濟增長8.5%的目標。 

  國際在線報道,儘管印度中央銀行已多次採取措施抑制通貨膨脹,但印度食品通脹率仍高達8.66%。此外,國際原油價格的大幅飆升迫使印度政府允許國內各大石油公司調高汽油價格,這一措施也使印度經濟面臨更嚴峻的通脹挑戰。

巴西
巴西的外國直接投資增長連續第十個月超出經濟學家的預期。 今年前四個月,巴西國內的外國直接投資增加230億美元,而2010年同期規模為77億美元
巴西央行5月25日宣布,今年前4個月外國對巴西的直接投資達到229.85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8.8億美元幾乎增長了近3倍。但上月22日,巴西央行宣布,為抑制國內通脹局勢,上調基準利率25個基點至12%,這使巴西成為由發達國家和新興經濟體組成的二十國集團(G20)中基準利率最高的國家。


俄羅斯
俄羅斯經濟部公布,4月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年增長3.3%,而3月為增長4.2%。
俄羅斯互聯網搜尋引擎Yandex周二在美國首日掛牌,股價飊升55%。今次也是納斯達克市場今年最大招股活動,集資達13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