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停損是紀律的話,那麼,停利就是藝術了

它不僅是藝術,而且還違反人性

就過去的經驗來說,至少有10次,
我非常想跟別人炫耀我在一夜之間"表"到的錢

炫耀的形式有很多種
一種是問別人:你想要什麼?爸爸通通買給你~~
另一種是問別人:你覺得我買audi好,還是bmw好?
還有一種無意識的自high狀態,是自己查覺不到的,
就是你會開始計算自己的財產,再經過多少時間,就會超過郭台銘

但我發覺,只要我和別人炫耀,這錢馬上就會不見

於是我開始練習不和任何人炫耀

但是,你騙的了別人,騙不了自己
假裝湯匙不存在,這個假裝本身,就代表了你認為它存在

通常你覺得很爽的時候,就是反轉的時侯,
這個機率,跟據經驗,大約在8~9成以上。

也就是說,如果我在非常高興的時候平倉,十次有九次我會大賺離場
但也有一次我會非常扼腕,我錯失了幾天內把本金翻倍的機會
但我如果沒有那麼貪心,其實我的本金可能已經積少成多,翻了4倍。

有個前輩說,如果你忽然賺了本金的3成,就平倉去渡假吧~
我認為,大概一夜之間賺了1成5~2成,就可以平倉去休息個1~2天~

我的外匯師父說,他布好單,單子衝了出去,他會設trailing stop
剩下的,不是他的錢

黃毅雄似乎說過,他有次運氣非常好,遇到黃豆乾旱,他一夜賺了5000萬,就平倉了
如果是我的話,我應該會想:「可以賺一億吧?」
還有一次,他看黃金三天沒動了,就平倉,大賺離場開party
結果幾天內,黃金從800跌到600





我曾經問過一位操盤的大師:『如何才能不貪心?』







結果,


















他大笑,轉身就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