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怪傑上新金融怪傑下
這算是我最近讀的,最好的一本書
其中有關於國外期貨操作的部份

Lipschutz
(起始1萬2千美元,4年翻到25萬元)

如果一直賠錢,你分析資訊的能力會開始扭曲,因為你失去了信心。
你得花很大的力氣才能恢復信心。

不是你發現意外忽然發生,而是你忽然發現意外發生

問:『你花了生命的大部份時間做交易,這還有樂趣可言嗎?』
大有樂趣呢!這事好玩的很,因為每天都很不一樣。

問:『假使沒有報酬,你會繼續操作嗎?』
當然會操作。毫無疑問的,我可以免費做這件事情。我已經三十六歲了,
卻老是覺得自己好像從來沒做過事似的。

沒想到玩一個精心設計的遊戲,竟然可以賺那麼多錢。



Mckay-參加過越戰,之後從事期貨交易
(他第一年從2000美元,翻到7萬美元)
問:『談談參加越戰:』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有一個像我一樣怕的要死的小夥子,想要殺死我,我也想殺死他

我恐懼到了極點。

但幾個月後,主要的感覺從恐懼轉變成無聊。在你習慣可能死亡的想法之後
面對的是一天工作十六個小時。

『過了一陣子,恐懼會不會消失?』
恐懼是揮之不去的,但你會習慣。你不可能每隔30秒就恐懼一次,
而且持續一年的時間。你會習慣於自己可能會陣亡、失去一條腿的想法,就這樣過日子。

當我了解這個國家的領導人可能不了解自己在做什麼時,我變得比以前更重視自我。

『有收獲嗎?』
我覺得,生命中的這兩年被人偷走了

『你讀臨床心理,談談和市場有什麼關係?』
說真的,很有關係。我發現價格是依據進場交易員的心理變動的。

『談談操作哲學?』
我只做容易的市場。所謂容易的部份,是指一段波動中的肉。
價格開始波動,通常是最難操作的。
換句話說,我不做頭部和底部。

M的操作規模變化很大,也就是說他把自己當成趨勢
順時加碼,不順時減碼


William Eckhardt
連續大贏一段時間後,你會覺得自己無人能比。
你會開始認為,自己禁得起做出一些爛決定。
大體上來說,虧損會使你變的更強大,獲利則會削弱你

有位交易老手跟我說:「不要想市場會怎麼走;你根本沒辦法控制它。
不訪想想,等它到了那裡,你要怎麼做?」



Blair Hull
1976年底,他從2萬5千美元做起,到了1979年初,他的賭本增加了20倍

我讀了Thorp的Beat the Dealer,理論上可以下注的最大金額是1/50

『大家都看了這本書,賭場不就虧錢了?』
坊間關於21點必勝戰法的書有如過江之鯽,這反而對賭場有利
很少人能培養出這種技能而佔到優勢,賠了錢還鎮定如昔,
仍堅持系統的人極少。能自律而成功的人,500個人之中,只有一個。

500個,只有一個…這就是期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