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操勝算這本書,原名叫winner take all,中文書名使它失去原來的意思

世面上的投資書大多是笑話書,這本則是可讓人有收獲的一本…

以下是我的感想,和我認為一些重要的部份:

艾略特身無分文的死在紐澤西的瘋人院
而發揚艾略特理論的波克特則在一九八七年的崩盤後淡出
至死後數百年才出名的費波那西數列,是來自兔子的繁殖
而甘氏似乎只留下了10萬美元給他兒子,但教材上卻說他賺了5000千萬美元
丹尼斯的傳奇只是翻版,在他退出後繼續流傳
在宣傳之中,他把400美金翻成了2億美金

那麼,我們相信的到底是什麼?

長期而言,贏家和輸家是否會回歸均值?
答案是不會。
長期來說,贏家穩定得獲利,而且是大額的獲利。比例似乎是1:99。
一貫的贏家是非常罕見的品種。
至於市場上的輸家有兩種行為模式。
一種是大爆炸衰退,一種是穩定腐蝕。
有人說,跟著散戶反向操作,就會賺錢。
但過度交易的反面還是過度交易。
而大爆炸的交易是壓了過多的金額在一方,你與他反向操作,也是相對冒著極大的風險,你做的還是大爆炸交易。

那麼,贏家所依靠的是?

如果你舉辦一個交易大賽,比的是誰虧的最多,勝利的人將會得到所有的錢,
你會發現,這些輸家都變成了獲利家。

對期貨來說,下跌買進是錯的。

技術交易者會反轉他的部位,但基本分析者不會。



在宣佈重大消息做交易是不明智的。因為成本增加。
而成本增加的原因來自於當時的跳空,與滑價的增加。


如此,投資決策的幾個變數:
一. 單筆最大虧損:高手說最好<2%,但2%仍隱含著大於20%的連續虧損。個人認為最好小於1%。但同時交易多種商品時,則必須考慮商品之間的相關性,如黃金、原油、澳幣、瑞郎、歐元,都具有極高的相關性。
二. 單口的停損點數:當大多頭時,停損點數可以較小,因為多頭的波動率是較小的,這可以從VIX的觀察得知。但轉入空頭時,必須把原本的交易口數縮小,因為空頭的振盪是較大的。而衡量的標準,已有不少前人研究過,如海龜的R,true range,真實交易區間。
三.基本上,純粹的技術分析可能是無法大幅獲利的,尤其是在過多的手緒費之下。索普已證明了,借由資金控管的方法,在沒有手緒費的前提下,人類可以藉由調整固定資金比例的方法在金融市場上獲取利潤。這或許可以應用在買進波動率時,藉由調整固定的option與資金的比例來得到利潤。所以最重要的事是降低手緒費。其次是提高勝率,若在沒有勝率的隨機走勢中都能獲取利潤,只要再多一點點勝算,則必定可以得到大量利潤。而提高勝率的方法為,判斷目前的經濟情勢,定出每一種商品的多空方向,只做單邊,不來回做。這基本上是可以獲利的,只是要限制槓桿,過大的槓桿會反盈為虧。

在決定了各商品的基本方向後,則必須統籌考慮:一.手緒費及交易頻率。二.槓桿。

另外單筆最大虧損,個人認為是0.5%,這比較安全。

人工智慧是瘋狂的最佳化,optiaml f也是。

真正的報酬率來自於有創造力的基本分析。

純粹技術分析系統最大的缺點在於連續虧損。

最後,許多成功的投機者大多數歷經破產,雖然破產並非必經之路,但決心是必要的。
他們也必須學習如何面對成功,大錢來的快,但價值觀會受到扭曲,對金錢的尊重也會減弱。

充份了解市場是多麼恐怖的交易員知道:
有時候,市場會變得十分輕鬆簡單,但市場會懲罰不尊重它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