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4754722

阿程:
上圖是上周五所提到的2013韓國小姐選美撞臉的另一因素,『後製』也就是透過化妝及統一修片,修至認為一般人心目中美的模樣。但這一真相著實令我感觸良多,你選出來的其實只是後製能力強的而失去選美的真義。如同我們在寫策略,我們的目的是在找尋一個市場上的邏輯,而不是一個符合過去歷史經驗的策略,因為透過參數的最佳化,最後選擇的都會是類似45度向上的收益曲線,這只能證明自己的『後製』能力,也許本身這個方法是不賺錢的,但是最佳化讓他恰巧找到以為的聖盃,這也能夠解釋為何實際交易後表現不如預期。所以不要倒果為因。

Job:
這是迴歸均值定理,均值回歸是金融界的一個重要概念。根據這個理論,股票價格總是圍繞其平均值上下波動的。一種上漲或者下跌的趨勢不管其延續的時間多長都不能永遠持續下去。當股票價格呈現持續上升或下降趨勢,但最終均值回歸的規律一定會出現:漲得太多了,就會向平均值移動下跌;跌得太多了,就會向平均值移動上升。每一個策略都有它長期上漲的趨勢在,但最佳化的過程卻會找到表現過度優異的策略,所以實際使用時它會回歸均值,那麼虧錢的機率就很大了。

迴歸均值定理是一個公開的秘密,大家都知道它,但很難看透它。

阿程:
今日數據,土洋同步持有多單,十大法人台指期淨多單留倉10928口,較前一日減少1363口;外資淨多單留倉21901口,較前一日減少2982口。外資今日買超台股45.9億,成交金額857億,加權指數收在8135.03,上漲6.52點。

1634754719

1634754720

1634754721  

阿程:
今日盤中主力由買轉賣,伴隨外資多單的減碼,短期籌碼由多轉空,長期籌碼、技術面維持多單持有。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黑手指標: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黑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個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籌碼: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籌碼: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反指標: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追蹤:索羅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