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和較多的人接觸,否則我的操作是與世獨立的
我發現純粹的孤獨所思考的結果,行動會和市場上的人完全不同

人的思想一旦參雜了其它思想,
行動就會像多頭馬車,最後只會五馬分屍

和別人溝通之後,我的操作行為中,逐漸參雜了其它人的思想
例如:有人告誡我:G8貨幣,通常一天的波動是150點
於是我因此錯過超過150的行情

有人告誡我:有賺就要跑,如果能當沖,每天賺錢,何必夜夜釘盤。
結果,我賺了20點就想跑了…變成了黃毅雄所說的丐幫,手緒費也大幅飆升。

當然,沒有大行情時,是得當丐幫。
但有大行情時,丐幫的行為就會變成阻礙,迷失在大浪中,看不到潮汐的變化。

但別人的告誡並不是沒有用,因為堅持和固執很難分辨。


有個名人說:"我強悍的秘密來自於永無止境的欲望",我認同
我認識的最強的一個人,只能用野獸來形容他
那當然是心態上的形容,並非行為與外在
野獸對於敵人與食物不會手下留情,但也盡全力保獲身邊的人
史瓦格也在 新金融怪傑 中說:在市場上獲利,除了要有操作的慾望,還有有信心。
當一個成功的交易員,就是需要永無止境的欲望、
無比的信心、還有絕對清楚的頭腦。

對我來說,停損是最簡單的事,我每天都在停損
停利比較難,因為人總是太貪婪
但當丐幫最大的好處就是,學會如何不貪心


最近商品及非美貨幣,走入了空頭
多頭一般來說,型態、費波那西系數、趨勢線等,都有一定的功用
空頭則較為困難,上述的似乎會失去作用

空頭最大的特色,就是隨時都會急跌一段,你想追時,又反彈了
我認為只能用均線,在均線往下時,價格突破後再跌破時,就是空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