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週的台股先回測了半年線,防守住後開始上攻,最高來到9,099點,除了順利突破季線及前波高點8,922點的壓力之外,更健康的情形是量能出現,而且並沒有出現暴量的失控情形。台股自年後2月8日開盤以來,自9,220的高點回落,震盪整理了近3個月,目前視為於8,100點~9,200點的區間震盪來回格局,未來大盤若能近一步突破9,220點的波段高點,則這近3個月的整理就形成一個漂亮的新底部,將會再有一個波段行情。反之若9,220點的前高若一直未能突破,則壓回測試的機率會大增,千萬要記得以9,220點為觀察指標,不可一味追高,掉以輕心。

類股方面,強弱分明,強勢類股持續上攻,分別有:電機類、網通類、水泥類、百貨類、化工類、塑膠類、玻璃類、橡膠類、油電燃類、鋼鐵類。而弱勢類股則持續疲弱,分別有:電腦類、光電類、其它電子、零組件類、資訊服務類、半導體類、營建類。這二週先前最弱勢的資訊服務類及電腦類都有著相當不錯的反彈,但是這二類弱勢類股尚未轉強,先以短線反彈視之,不是做多好的標的,買進還是要買進強勢的類股,否則即使資金行情來臨之時,資金也未必分配到弱勢的類股。

國際股債市方面,美元指數期貨如預期持續出現破底的現象,趨勢成形,最低來到73.05,已經跌破2009年11月的低點74.21,目前對多頭是利多,資金行情有機會再起,熱錢的再流入是可以期待的,目前以亞洲區來說,也是呈現強者常強的情形,領頭羊為韓股、泰股及印尼股市,這三個國家都已經突破前高,表現最強,其次就是台灣及菲律賓,最接近前波高點,若台灣能率先突破前高,對於吸引新的熱錢進來會有不小的幫助,目前國際局勢的情形對於多頭相當有利,最弱區域還是中國大陸,必須要避開沒有效率的市場。歐股最強的是德國及英國,但都不及美股。新興市場看好東南亞如泰國、印尼及菲律賓,金磚四國中則是俄羅斯比較看好。美債短期持續反彈,觀點不變,反彈還是站在賣方,債券天王葛洛斯之前除了清空手上的美債之外,近期還順手放空了一些部位,順勢操作比較容易賺錢。

台股本週盤開在9,015點,收在9,007點,週線漲38點,週成交量6,114億,週成交量已經突破前陣子停資停券的週成交量4,500億~5,000億的區間水位,對多頭是個利多,目前台股呈現多頭挑戰前高格局,拉回都是不錯的買點,而重要的停損停利也要記得做,才能更穩定長期的投資報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