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4754726

阿程:
有人來信問到,他不知道這一波台股會這麼強勢,讓原本只想虧損本金的10%就出場的他,目前手上的空頭部位虧損將近20%。想說昨日美股的回檔會使得手上空單得以喘息,今日台股卻又小漲作收,真不知如何是好……。 『我知道我會犯錯,這讓我想到就充滿不安全感。不安全感讓我保持警覺,永遠做好準備修正錯誤…... 犯錯沒有什麼好丟臉的,只有無法改正錯誤才是羞恥』這是索羅斯接受商周專訪時說到。現在的他就是充滿不安全感,因為他犯了幾個錯,一是違背當初的止損價位,雖然我們的賺賠比在2比1以上。但從交易勝率來看,10筆當中有6筆是虧損的,如果沒有做好嚴格的控管,總損益很容易由盈轉虧。二是仰賴未來行情的拯救,這是最容易出事的做法,如同走在鋼索之上。一旦錯誤也許就爬不起來,若是成功了以後你都會這麼做,總有一天也會出事,這是遲早的問題。

Job:
今天也有人跟我說台股後勢看跌,理由是漲這麼多了,應該會跌。但事實上我們不是神,無法預測明天的漲跌。目前籌碼面呈現仍是完全的多頭,但誰也無法肯定明天一定會上漲,又或許是先跌再漲。我認為一旦本金大虧損20%以上,應該要立即全數平倉。要成為散戶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擁有巨大的槓桿,然後不停損,只要你同時擁有這兩個條件,一定會擁有散戶心態。我敢保證那個虧損20%的人,如何現在不停損,他將會回補在最差的位置,這是市場結構的力量。 過了很多年,我逐漸不在乎我是虧損還是賺錢。我在乎的是我有沒有遵守我的紀律。馬克舒華茲說,只有當他把自尊心和交易分開後,他才開始獲利。我也是,當我不在乎一時的損益時,把所有心力放在建立系統上,我才開始獲利。(系統包含交易策略、投資組合、風險控管)

今日數據,土洋同步持有多單,十大法人台指期淨多單留倉12291口,較前一日增加1325口;外資淨多單留倉24883口,較前一日增加3818口。外資今日買超台股79.6億,成交金額871億,加權指數收在8128.51,上漲34.85點。

1634754727

1634754728

1634754729  

今日盤中主力為買方,短期籌碼、長期籌碼、技術面維持多單持有。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黑手 指標: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黑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個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 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 籌碼: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 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 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 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 籌碼: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 籌碼: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 反指標: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 追蹤:索羅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