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做多,散戶做空




回應版友kevihoiste留言:
如果這個散戶指標數據是正確的,那似乎這段時間散戶是做對了。我是一個連續快兩年每天都上來看法意的網友,有一個小小的想法。我發現每次當散戶賠錢,就會看到 "2011.06.29 期貨散戶留倉單的輝煌歷史圖/Job賈乞敗-這輩子見過最準的反指標 " 這樣的標題,好像散戶只要做錯就是正常的,就是反指標,但是做對了,卻從來沒看到有標題換了一個鼓勵散戶的標題。 有點好像是做錯就被罵,做對沒看到。 或許長時間下來散戶大多是做錯,大戶是做對。 但是就像一個小孩一樣,做錯就被罵,做對當沒看到。似乎也不是一個好的發展。畢竟大家聚在一起就是要討論如何戰勝大戶,如何在投資市場賺到大戶的錢不是嗎?


感謝kevihoiste 2年來的支持,各位的支持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散戶這次做對真的要好好鼓勵!其實散戶不會每次做錯,應該說散戶常常做對,但問題在於:散戶做對時不懂得見好就收,反而會在不利的點加碼。最嚴重的問題是:如果散戶做錯了,他不會認輸。所以你才會看到散戶被軋一大段500點,甚至1000點的情形。要脫離散戶,一定要嚴設停損、停利。

如果一個人每次都做錯,他絕不會留在市場。他留在市場是因為他偶爾會做對,然後以為自己對了,一路加碼。你看他放空加碼的位置都在相對低點,將來拉起來了他也不會懂的出。現在外資是多單,輸錢,散戶是空單,贏錢。你猜,如果外資一路往上拉,散戶的空單會不會補,我認為不會。這個數據我看了很多年,也仔細算過。即使散戶在這個市場偶有大賺一筆,但賠錢的趨勢卻很穩定。散戶賠錢,我是無奈的,但因此更要把散戶的倉位公佈,提醒大家小心不要讓自己成為輸錢的那一邊。

散戶一路從7900空到7400,還一路加碼,已經做的很棒了!!我鼓勵散戶見好就收,停利是種藝術。還有,我不建議一味的和散戶對作,畢竟就跟你說的一樣,散戶總有做對的時候。方向上最好以外資和十大惡人為主。如果外資和散戶對作,對散戶是很不利的,要小心提醒自己不要站在危險的那邊。

2012.04.11 最完整的籌碼分析大全,每天更新喔/法意小秘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