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線 全圖  

台北捷運線漸趨成熟,只要有捷運經過之地都是保值的象徵,從文湖、新莊、蘆洲、東門線的通車,利多皆直接反映於房價之中。2013年底信義線也將要通車,沿途從中正紀念堂經過東門、大安森林公園、大安、信義安和、台北101/世貿、象山站。其中中正紀念堂、東門和大安站皆有雙捷運通過,匯集轉運人潮,也為週邊房價鍍上一層金。

信義線所經過的地區多屬臺北市精華區,如安和路、大安森林公園和台北101,區域內豪宅林立,房價高不可攀。也因為信義線所經地區,房市發展成熟,在捷運開通後,在市場預期下房價勢必會走高,但由於此區房價基期較高,也恐有漲不動的疑慮。

相較之下,信義線的尾站「象山」,房價較為親民,根據內政部101年12月的交易統計發現,鄰近象山站的信義路五段和六段,中古屋依屋齡長短區分,每坪成交價約為42萬到90萬元上下。從內政部網站查詢實價登錄的成交紀錄,101年10月到102年2月的中古公寓價格,每坪最低33萬起,最高約為80萬元。相較於市中心價格,捷運尾站的象山站距離台北101/世貿站只要2分鐘,價格比較起來親切許多。

至於與信義線接軌的新莊線、蘆洲線、淡水線等新北市地區,也再次被市場提起,看好信義線開通後的房價漲勢。這些地方雖然房價不及臺北市中心的一半,但早在幾年前捷運線通車時,房價就已漲過一波,尤以新莊、蘆洲、三重最為明顯。

一隻牛被剝兩層皮,挑在此時進場投資,房價漲幅恐有限,但可以知道的是,有捷運經過的地方具有地利優勢,物件也較保值、抗跌,所以以自住來說,想要入主信義線,鄰近臺北市中心的象山未來更具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