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5_02    

在金門海戰擊潰荷蘭東印度公司的艦隊後,荷蘭人只得乖乖的照著鄭芝龍的規矩做生意,鄭芝龍從此控制海路、收取各國商船舶靠費用,鄭芝龍也因此迅速富可傾國,儼然稱爲閩南的領主與海上霸主。往來船支繳交保護費給芝龍的商船,一艘大船需繳三千兩銀錢,鄭家因而年入千萬。交保護費者給予鄭家的令旗;如不繳費而想經過芝龍海域的,恐怕難逃被其它海盜搶劫的命運。鄭芝龍的作為使得荷蘭東印度公司的營運不寧,荷蘭人數度聯合其他勢力合取芝龍,但芝龍仍持續擴張其勢力,幷數次將荷蘭人打敗。

東印度公司史料說:如果公司想存在下去,必須把「一官」這一根刺從公司脚下拔除。鄭芝龍勢力之大由此可以想見。

華人感興趣的是鄭成功,因為鄭成功代表傳統儒家的忠義精神。但對於荷蘭人和日本人來說,他們最感興趣的不是鄭成功,而是鄭芝龍,他們曾希望能有機會拍一部中國版的《最後的武士》,專門講海上霸主鄭芝龍。

1631年,鄭成功7歲,鄭芝龍爲了接鄭成功母子回國,居然派了五十艘戰艦停在長崎外海,當時德川幕府采取閉關鎖國政策,不允許日本人,尤其日本女性出國,但迫于鄭芝龍的壓力,德川答應了他的要求。鄭芝龍的海上勢力也由此可見一斑。德川將軍也必然料想不到,這個當年進貢補藥給他的小夥子,竟膽敢將戰艦開到德川的家門口來了…

不足30歲,鄭芝龍已擊敗荷蘭人、名震中、日、東南亞及歐洲世界,他是海上之王!

阿程:
今日數據,十大法人台指期淨多單留倉6765口;外資淨多單留倉21135口。外資今日買超台股7.8億,成交金額659億,加權指數收在8951.19,下跌15.47點。

2014-04-21_163946

2014-04-21_164151

2014-04-21_164325

 2014-04-21_164251  

說明:
家族財富基金指標指標包含:Job指標、阿程盤中籌碼指標、長期籌碼指標、技術面指標,指數範圍約在-100%~+100%之間


風險聲明:本文僅供研究討論,投資者需自負風險。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黑手指標: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黑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個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籌碼: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籌碼: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反指標: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追蹤:索羅斯/賈乞敗
■新聞追蹤:葛洛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