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Photo: itupictures
股市是比誰活得久,活得長。也許前五次,你都贏了,從100萬翻到2000萬,相信我,你只要全押,第六次掛點又不設停損點,很抱歉,你之前賺的2000萬又要重分配給股市中的其他人了!它就是這麼殘酷又令人興奮的市場!


在投資之前,請先確認一件事:會讓心裡有疑慮的策略就不要做。一旦有了一絲疑慮,即使原本是對的,也沒辦法抱對、抱久。疑慮是獲利的最大殺手,如何克服疑慮?除了不相信、不採用它之外,頂多就是沒賺到而已。全世界天天都有行情,實在不必急於一時!

獨門步驟致富教學──折凳九式

    【第一式】強弱勢股之分辨與投資方法

滑滑輪每天要做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分辨強弱勢股,找出現在市場上的強勢類股是什麼?弱勢類股是什麼?分辨完了之後,驚人的財富就在裡頭。這種由上而下(Top-Down)的選股方式,很適合比較沒在做產業研究的一般投資人。簡單來說,作多者,先選出現在的強勢類股,再買進其中的代表個股;作空者,則選出現在的弱勢類股,然後再放空其中的代表個股。你沒看錯,就是這麼簡單!

    【第二式】買強不買弱,買弱錢永遠不夠

買強勢股,在大盤要掛之前,搞不好還能獲利;買弱勢股,就準備領教大盤漲的時候它不漲,大盤跌時則跌得比誰都凶,你的錢再多也不夠賠。第一式和第二式務必同時運用!

    【第三式】買股票如買房產,追高殺低多留心

滑滑輪發現,股票這種商品的魔力真的很神奇。相較於房地產,對房價追高殺低的人,遠比對股票追高殺低的人少得多。下次在追高之前,把股票當成房地產來考慮,應該有辦法保護你自己!

    【第四式】解套不是進場點

進場→套牢→解套→再做→再套—————→躺平 
           ↘解套→再做→再套↗

    【第五式】你撐得過套牢嗎?

時間在交易面上來說,是個很厲害對手。它會不斷地考驗你的交易紀律,挑戰每個人薄弱的心理面。所以滑滑輪說,悲觀的氛圍是「一段」的,絕不會那麼快就消失。指數落底,不再破底之後,悲觀的氣氛可能依舊旺盛,那時,才是真正的買進之時!

    【第六式】活著就是贏家

無論任何時候,無論輸了百分之多少,只要活著,你就還有機會!只怕你不去理它。就讓它這樣歸零。活著就是贏家,只要在投資市場一天,就不能忘記這句話。

    【第七式】搶反彈要像搶銀行,有沒有搶到都要趕快跑

雖然我不搶反彈,但還是有很多投資人忍不住,逢反彈必搶。這個時候,還是要來個中肯的建議:在搶反彈之前,心態就把它當作搶銀行,那麼你所受的傷會最小化,因為你將能夠有所警覺!請記一下這句心法:搶反彈要像搶銀行,有沒有搶到都要趕快跑。

    【第八式】該賠的就讓它賠,該賺的才會賺進來

不要害怕停損,控制好它的幅度,該賠的就讓它賠。習慣了停損之後,你已經擁有了「紀律」這樣的絕世神兵,無論發生什麼情形,都不要捨棄這件武器。當該賠的賠完之後,該賺的才會賺進來!

    【第九式】作空最多只能賺100%的迷思

放空加碼,要在反彈力衰時比較安全。不會因為反彈太大,反而導致賺錢變賠錢。


更多滑滑輪〈折凳流〉精采圖表分析請見2012正宗多空》
掌握法意群俠台股戰役實戰經驗分享,就在《台股經典,好神擁有!》  

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