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上次提到8.9大陸A股開戶三部曲實際辦理流程 ,目的也很簡單就是要跟上購買國債逆回購竄紅的腳步。至於為什麼要買,台灣人在大陸開銀行戶定存賺利息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而大陸銀行的一年息的定存利率約在3.25%,而5年期的定存約在4.75%。如果有一個投資商品的風險比銀行還低,而利息年化平均在4%~5%以上,甚至可以更高,當然會受到投資人的喜愛!

什麼是國債逆回購?簡單來說你把錢借給銀行,銀行用國債作抵押,到期還本付息。而且時間一到,交易所會自動把本錢、利息劃到你的賬戶上,所以資金絕對安全。重點是大陸現在錢荒,表示銀行很缺錢所以更願意付出較高的利息,跟投資者借錢。

接下來我們開始進行實戰階段:
第一步:你的證劵帳戶必須有100,001人民幣。
大陸購買股票必須帳上有資金才能購買帳上資金以下的商品。購買國債逆回購一個單位是十萬,在加上手續費是1塊錢。

第二步:選擇你要購買的商品。

02

交易所目前有123471428911829個品種。相當於9種商品,我們這一次買的是一天期國債逆回購(代號204001),K線圖就是利息的價格。至於利息為何有高有低,這也很容易去解釋:想借錢的人相對多,利息價格就上升;想借錢的人相對少,利息價格就下降。 

03

因為我們是借出資金的融出方,所以在交易行為上要選擇賣出(預設),然後融劵價格設定好後,融劵數量打上100手,最後選擇融劵確認。

04

你可以在成交紀錄上查詢交易情況。

第三步:等待到期日,還本付息。
逆回購收益公式:成交額×年收益率×回購天數/360天=收入
按照4.635%的例子:
100,000*4.635%*1/360=12.88須再扣除手續費1塊錢
所以投資人實際收入為11.88RMB。
重點是交易所會自動把本錢、利息劃到你的賬戶上,你當天一開盤又可以再做同一個商品。其他不同天期國債逆回購的商品交易行為一致。

心得:如果你把1天期的國債逆回購的K線圖一拉,你會發現波動劇烈,高可以達到30%以上的年化報酬率,而越長天期的商品波動越小,利息越低,約莫比同期定存再高一些些。這是只在中國經濟學上才能看到的現象,就先不贅述。但是1天期的利率會這麼高的原因,除了錢荒以外,還有實際股市的交易日數是360日減去假日的天數,還要再扣除手續費。把這些因素納進去,實際利息就沒有報導上的那麼誇張(註一)。因此我們建議做7天的國債逆回購(代號:204007),換算年息約4%,成交量大而且波動較小,一週做一次也不會很麻煩。


註一:
大陸國債逆回購突然竄紅 一天收益可抵存銀行71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3-07-04 08:59:55 

根據揚子晚報報導,最近,國債逆回購突然躥紅,1天期產品年化利率一度達32%。在目前股市持續下跌、存款利率不高的背景下,國債逆回購悄然走俏。最近一些券商紛紛建議客戶操作國債逆回購。
 
國債逆回購 1天期年化利率一度超30%

受市場資金面緊張影響,自620日開始,國債逆回購日均年化收益超過7%627日一天期品種年化收益率最高超過30%。由於最近國債逆回購收益率上升,不少券商給客戶發短信,建議操作國債逆回購。一券商投資顧問說:「想做短期投資的客戶,我都拉來買債券逆回購了,沒風險,收益是銀行理財產品的5倍。」該顧問舉例,「一天的收益可以抵存銀行71天了。」如果投入10萬元,以627日利率25%計算,一晚上的收益達到69.4(10×25%×1/360)。而10萬元活期存款一天利息為0.97元,國債逆回購收益率為活期存款的71.54倍。
 
不過,國信證券一投資顧問說:「一旦市場流動性增加,國債逆回購的利率就不會那麼高。」國債逆回購的利率在正常情況下,一般在3%-5%之間。記者注意到,從本週一開始,國債逆回購的收益率逐漸回落。「但整體算下來,收益率仍高於活期存款。目前91天的年化收益率在4.75%左右,甚至高於一年定期。」國信證券投資顧問說。
 
10
萬元資金門檻基本「零風險」
 
上述顧問表示,國債逆回購相當於投資者按照約定的利息率,把錢借給持有國債的人。對方將債券抵押給交易所,由交易所撮合成交,因此基本沒有風險。
 
國債逆回購的利息是穩賺的,不過一天當中利息也會變動,多少取決於選擇的價位。所以,只要利息收益大於手續費,就不會虧本。例如,國債逆回購一天的手續費是交易金額的0.001%,就是10萬元要繳1元的手續費,如果收益大於1元就不會虧本。操作上,如果投資者選擇的國債逆回購是將資金的使用權賣給他人使用1天,只需在交易軟件上選擇賣出,然後輸入代碼204001,賣出價格就是可以獲得的年收益率。股票代碼中的後三位指的是放出資金的天數,比如204001,就是一天的,204091,即是3個月,1天就是1天後還本付息,91天就是91天後還本付息,一般來說,「1天期的收益率波動比較大,91天的波動小。利率可以自己設定,一般是設置成最近的買方價格以便立即成交」。選擇一個好的交易時點也十分重要。從以往的規律和盤面看,每日下午230分之前利率較高;每週四相比平日利率要高;節假日前利率尤其高。

阿程:
今日數據,十大法人台指期淨空單留倉3475口,較前一日減少2288口;外資淨空單留倉1192口。外資今日買超台股77億,成交金額803億,加權指數收在8088.37,上漲49.51點。

05

06

07

 

阿程:
Job指標: 多
阿程盤中籌碼: 多
長期籌碼: 中立
技術面: 多
------------------------------------- 
團隊綜合多空指數: 79%

(指數範圍約在-100%~+100%之間)


風險聲明:本文僅供研究討論,投資者需自負風險。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黑手指標: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黑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個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籌碼: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籌碼: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反指標: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追蹤:索羅斯/賈乞敗 
新聞追蹤:葛洛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