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戶

要進入股票市場交易前,要先去找XX證券的營業員開戶。但是,現在台灣的證券商有好多家,究竟要怎麼去選擇呢?經過小老師努力的找資料下,給予大家做參考。


1.證券商的營業據點多
證券商的分支機構多,代表你可以很快速的找到券商,詢問關於交易上的問題。
同時,這也代表著公司實力雄厚,穩定性高。

像小老師開的證券商,由於券商的營運據點多,剛好住家附近就有一家,讓小老師省去不少麻煩。

2.證券商提供的看盤軟體

現在,許多人都是在家裡看盤,用手機看盤的大有人在。小老師開戶前,有實際去試用過各家的看盤軟體,也有去找尋哪些券商有支援智慧型手機看盤。

軟體不外乎好用、穩定。若是看盤軟體經常會當機,對於交易品質是有危險的,可能還會有重複下單的狀況發生。

3.證券商折扣數

每家券商針對交易手續費的部份,給予的折扣不一。選擇上可視個人需求。普遍來說,券商折扣數多為6折,也有某些券商有到2折以下的。

4.交割銀行
買賣股票時,需要的金錢從哪裡來?就是來自於我們放在交割銀行中的錢。因此當小老師要交易股票時,就要在交割銀行中放入足夠的金錢,作為扣款使用。當小老師賣出股票時,錢就會進入交割銀行的帳戶中。

所以,在開戶前,可以先打聽一下,證券商合作的交割銀行有哪幾家。若是沒有也無妨,因為交割銀行,多半都會開在證券商的據點附近。


開戶要準備什麼?
營業員告訴小老師,要攜帶我的雙證件(身分證是一定要的,另外一張可以是健保卡或駕照),以及私章。若是有銀行存摺,也一併帶著。

開戶當天,負責開戶的人員,帶著小老師一步步的完成開戶手續。
因為小老師並未有交割銀行的存摺,開戶的人員告知我拿著相關證件,至附近的交割銀行開戶。

開戶時,要記得告知銀行人員,你是要開證券交割戶頭。此時,他們也會跟券商端確認。之後跟著銀行的步驟走即可。

開完證券戶後,要記得更改證券的交易密碼。若是有進行網路下單的人,也要記得下載交易憑證,才可以下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