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3-06_004051日線  

【工商服務】本周六3/8 法意咖啡廳開幕,期間有演講活動,一共五場,我講第一場有關價值投資的部分,跟各位聊聊如何從新聞找出價值.....名額有限,歡迎報名唷~~~

報名請點:http://phigroup.pixnet.net/blog/post/42898549
 

-----

加權指數漲了78點,收在8632點。成交金額1021億。價漲量增。

櫃買指數漲了1.88點,收在143.48點,成交金額400億,價漲量增。

       

【盤面及新聞】

在烏克蘭事件暫時告一段落後,台股多方馬上展現強勢,但還是沒過前高位置。權值股今日三大類別電子與傳產比較有力些,金融股稍弱,高價股大致上也都表現不錯,中小型類股更是表現強勁,昨天提到的LED相關類股續強,電動車更事今日類股最強,網通雲端也是寵兒,倒是短線上工具機熱了點休息。國際方面,俄國又出招,擬提高天然氣價格,匯市似乎也有些動靜,市場的表現其實是值得持續注意其變化的,陸股在兩會後根據過去統計上漲機率高,但今年公司債違約開了第一槍,而且是太陽能公司違約,這就耐人尋味,考驗當局智慧了。

------

 

 

技術籌碼上,出現一個跳空缺口,不過台股還沒過高,只能說在門口等著,沒過就是還沒過,還是需要有新資金進場才有機會再一次推升,目前中小型類股活蹦亂跳的,指數還是要靠權值股挺進。

 

【籌碼】

外資買12億,本土法人買11億。外資現貨小買,期貨多單再度減碼,法人還是謹慎,雖然還是偏多留倉,不過還是多注意點就是。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2381口, (+2505)

自營商的   -1654口, (-143)

 

近月十大交易人:  +8859口,      ( -981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1754口,     ( -299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8756口,      (-736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0293口,      (-531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8700-83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汽車、電子零件、電腦周邊等。

相對弱勢:塑膠、鋼鐵、玻陶等。

 

資金流向:光電、通信、電子零組件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en → zh
/ phigro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