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3-04_203226日線  

【工商服務】本周六3/8 法意咖啡廳開幕,期間有演講活動,一共五場,我講第一場有關價值投資的部分,跟各位聊聊如何從新聞找出價值.....名額有限,歡迎報名唷~~~

http://phigroup.pixnet.net/blog/post/42898549

 -----

加權指數跌了47點,收在8554點。成交金額910億。價跌量縮。

櫃買指數跌了0.11點,收在141.6點,成交金額338億,價平量增。

       

【盤面及新聞】

周二續跌,不過台股一樣展現強勢,剛好把上周四小漲的跌了回去。權值股今日三大類別都把昨日拉尾盤的吐了回去,高價股也是幾乎全面下跌,倒是有特定人士認養以及中小型類股業績股依舊表現還不錯,也難怪櫃買指數較加權指數來得強勁,太陽能似乎沒有LED相關類股來得強,電動車相關類股昨日才說不礙事,今天整個族群也算表現不差,該追蹤的類股跟特定個股依舊持續觀察。國際方面,早上俄國軍隊才說最後通牒要烏克蘭軍隊投降,下午就宣布撤軍,造成股匯市與黃金原油都出現了不小的波動,不過我想戲應該還沒演完,畢竟這算是非經濟因素的一時利空,短期波動是難免,還是回歸到總體經濟局勢來考量,大陸PMI還是低於預期,澳洲利率還是維持不變。

 

技術籌碼上,依舊一個盤整區間裡,台股依舊還沒過高,籌碼繼續收斂,資金也開始有些流竄的情況,我認為還是會先膠著在此的機率較高,留意久盤現象,個股強者恆強,休息夠的配合業績也將持續表現。

 

【籌碼】

外資賣21億,本土法人賣2億。外資現貨小賣,期貨多單再度減碼,法人還是謹慎,雖然還是偏多留倉,不過還是多注意點就是。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9876口, (-2673)

自營商的   -1511口, (-16)

 

近月十大交易人:  +9840口,      ( -874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2053口,     ( -45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9492口,      (-787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0824口,      (-1235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8700-83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資訊服務、電機、電器電纜等。

相對弱勢:生技、水泥、玻陶等。

 

資金流向:光電、半導體、電機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