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3-03_204153日線  

先工商服務一下,本周六3/8 法意咖啡廳開幕,期間有演講活動,一共五場,

我講第一場有關價值投資的部分,跟各位聊聊如何從新聞找出價值.....

http://phigroup.pixnet.net/blog/post/42898549

各場說明:

1.台股價值型投資的嘗試:從產業新聞開始做起/歐斯麥 
http://phigroup.pixnet.net/blog/post/42898549
2.搶攻大陸黃金十年投資機會:乘風破浪的【程式交易叫阿程】團隊 
http://phigroup.pixnet.net/blog/post/42898555
3.錢進全球房地產:外匯、人口紅利怎拿捏?/Joe 
http://phigroup.pixnet.net/blog/post/42898567
4.跨進獲利的臨門一腳:魔鏡啊魔鏡到底我投資最大的敵人是誰?/阿水(諮商心理師)
http://phigroup.pixnet.net/blog/post/42898579
5.《大佛李其展教你看懂:8個投資獲利關鍵指標》新書發表會
http://phigroup.pixnet.net/blog/post/42898594

-----

加權指數跌了37點,收在8639點。成交金額994億。價平量平。

櫃買指數漲了0.58點,收在141.71點,成交金額304億,價平量縮。

       

【盤面及新聞】

周一小跌,剛好把上周四小漲的跌了回去。權值股今日三大類別傳產表現較佳,還有就是三大類都拉了尾盤,高價股股王繼續挺近,一些F股高價股也續強。提到的類股表現還可以,今天太陽能跟LED也開始再度向上運動,二月的營收應該看起來還是會不錯。電動車相關類股最近開始整理,不過我認為只要業績持續增加也應該是不礙事的;DRAM我覺得還不錯,可以持續追蹤看看。國際方面,除了昨天說的幾點之外,今天又有新的新聞了,烏克蘭新娘的家被俄羅斯人強行進入了,而大陸昆明出現無差別隨機刀刺攻擊的事件,被中共定調為跟藏獨有關,人民幣續貶,日元、美元、歐元都似乎在關鍵當頭上,匯市似乎開始暖身了。

 

技術籌碼上,昨天才說氣氛似乎有些改變,周一開盤就開始下跌,運氣也太好了吧~~~現在時間歐洲股市都大跌,不過就是在一個盤整區間裡,台股目前還沒過高,籌碼已經開始收斂,前文也說要推進需要更多燃料子彈,雖然今天收了一個很長的下影線,但在還沒有看到多的新資金進場以及有效推升指數的情況,大盤的狀況就還是會先膠著在此,不過久盤不利多頭,個股依舊表現。

 

【籌碼】

外資賣7億,本土法人賣19億。外資現貨小賣,期貨多單大減,也是有稍微提醒大家浪大變天要謹慎點,雖然還是偏多留倉,不過快速的減碼。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2549口, (-5705)

自營商的   -1495口, (+1043)

 

近月十大交易人:  +10714口,      ( -1954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2098口,     ( -4298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10279口,      (-2326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2059口,      (-1617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8700-8300之間。上下緣均下移。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資訊服務、電機、其他等。

相對弱勢:塑膠、油電燃氣、玻陶等。

 

資金流向:金融、半導體、其他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zh-CN → zh
諮商心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