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出產出產每天世界8800萬桶石油中的170萬桶,OECD國家進口120萬桶/天,中國則進口15萬桶/天,圖表顯示主要的出口市場非常依賴他們的石油。

在列表最上端,愛爾蘭只佔利比亞出口的一小部分,義大利是目前為止最大的進口國,2010年統計從它的前殖民地進口約376000桶/天。

隨著阿拉伯世界油價不斷上漲,進口國希望沙烏地阿拉伯能彌補不足。


相關新聞

由於非洲第三大產油國利比亞因動蕩局勢導致減產,雖然沙特增加了供應,石油輸出國組織2月原油產量相比1月仍出現下滑。

綜合媒體3月2日報導,由於非洲第三大產油國利比亞的動蕩局勢導致原油供應減少,雖然沙特增加了原油產量,但是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2月產量相比1月的兩年新高仍有所下降。

利比亞大部分高質原油供應的減少,已經推動油價突破100美元/桶,在全球市場產生讓OPEC很難彌補的缺口。

OPEC官方和分析師對石油公司的調查發現,OPEC 12個成員國2月每日平均產量從1月修正后的2,963萬桶下滑至2,943萬桶。

由於利比亞動蕩導致工人撤離油田,該國石油產量減幅最大,為23萬桶/日。利比亞2月大部分時間產量保持在接近160萬桶/日的正常水平。

利比亞國家石油公司(National Oil Corporation)董事長加尼姆(Shokri Ghanem)在接受采訪時說:“產量減少了大約一半。一些油田仍在滿負荷生產,一些已經關閉。這取決於工會。”

迄今為止,利比亞危機使OPEC為應對全球需求復甦和油價上漲的穩步增產陷入暫停。油價在上周(2月21日當周)自2008年以來首次接近120美元/桶。

伊拉克2月產量也出現下降,未能連續第二月實現出口猛增。同樣生產高質油的尼日尼亞由於油田檢修,產量也出現下降。

伊拉克的產量沒有像其它11個成員國那樣受限,該國1月供應增加,幫助OPEC產量達到2008年12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沙特2月供應增至865萬桶/日,月底時供應已增至900萬桶/日。

沙特上周承諾,將彌補利比亞動蕩造成的所有供應缺口。同時行業調查顯示,該國已經增加供應以滿足需求增長。1月修正后產量增至850萬桶/日。

雖然沙特理論上可以完全彌補利比亞產量減少的數量,但是分析師懷疑該國原油質量是否能達到利比亞的同等水平。歐洲高質原油供應減少,是油價飆升的原因之一。

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商品市場策略主管Harry Tchilinguirian說:“OPEC需要填補利比亞在質和量方面的缺口。雖然沙特表示可以供應更多阿拉伯超輕質油,但是至今仍沒有已經做到這一點的跡象。”

在2月產量增加的OPEC成員國中,伊朗由於出售部分庫存原油,使產量有所增加。

自2008年12月油價下跌和經濟衰退導致需求大減,OPEC將產量創紀錄減少420萬桶/日以來,該組織已經兩年多沒有正式改變產量政策。

在隨后幾月,OPEC供應減少一度多達80%,但是最終全球需求復甦并且油價開始上漲,原油產量自2009年中以來一直在上升。

OPEC沒有及時提供官方產量數據,所以石油業只能依靠新聞機構提供的估值,咨詢企業和國際能源署(IEA)等機構,來對供應進行評估。

 請大家在右下角,按"分享在我的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