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克夏歷史上的一項重大事件發生在1985年的一個週六。在阿吉特-賈殷(Ajit Jain)進入我辦公室的那一刻,我立即意識到我們找到了一個超級明星(他是被Mike Goldberg所發掘的,在當時St. Mike升遷了他)。我們立刻任命阿吉特負責國家賠償小型和再投保業務營運。多年來,阿吉特將這一業務發展成為保險領域最頂尖的業務之一。

在今天僅擁有30名員工的情況下,阿吉特領導的團隊在許多保險領域的交易額都創下了歷史新高,不同於其他保險業者面對風險會暫緩的作法,阿吉特創下了百萬美元的限度,且控制住每一分錢的風險。三年前,他接手了勞埃德的巨額債務,僅一份合同的交易金額就達到了71億美元。2009年中,他談成的一項人壽保險再投保合同將在未來50年左右的時間裏為我們帶來500億美元的保險費。

 阿吉特的業務特點正好與GEICO相反。在GEICO,我們擁有數百萬的小額保單年復一年地被續約。然而阿吉特簽定的保單數量很少,但其影響很大。在全球範圍內,阿吉特是人們在尋求為巨大而非同尋常的事物購買保險時想到的第一人。

如果有一天,查理、阿吉特和我同在一條正在下沉的船上,而我們當中只有一人能獲救的話,那麼就救阿吉特吧。

我們的第三大保險業發電站就是General Re。幾年前,這家企業還處在困境之中,而如今,它卻是我們保險業皇冠上一塊閃閃發光的寶石。

泰德-蒙特羅斯(Tad Montross)領導下的General Re在2009年完成了突出的承保盈利業績,並且為我們提供了罕有的大筆浮動資金。除了財產險業務,泰德和他的夥伴們使壽險的再投保業務也得到了良好發展。

去年,我們終於擁有了General Re全部100%的股份。泰德和我今年9月將前往科隆,去向那些經理人為波克夏所做出的突出貢獻表示感謝。

除上述三大動力,我們還擁有一些規模較小的保險公司,他們中的大部分都專攻保險業中某個不常見的特殊領域。總的來說,他們都是在持續獲利的,從下面的資料中可以看出,這些小型保險公司一直為我們提供穩定的浮動資金。查理和我十分重視和感謝這些企業以及他們優秀的經理人。

下面是我們保險業四個構成部分財產險和壽險業務記錄:

最後,是我的一項懺悔。去年,董事會結束了一項成本昂貴且成績不佳的業務,其慘敗完全是由自身造成的。

多年來,我一直努力思考為數百萬的忠誠GEICO客戶提供一些附屬產品,不幸的是,我終於想到了:”向客戶推銷我們自己的信用卡” 這個想法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我推測GEICO的投保人可能都擁有良好的信譽,所以假如我們發行了一種具吸引力的信用卡,他們可能會更青睞於我們的業務。遺憾的是,雖然我們的業務方向是正確的,但卻採取了錯誤的形式。
在我覺醒前,我們在信用卡營運上的損失已達到了630萬美元,且以” 一美元變成55美分”的比例來賣掉那些具問題的9800萬美元應收帳款,並額外損失了4400萬美元。
值得強調的是,GEICO的經理們始終沒有對我的想法產生興趣,並提醒我與其在GEICO顧客上得到一些利潤不如------,我不得不承認我確實年紀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