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房地產泡沫造成2008金融海嘯的源頭,經過4年多的量化寬鬆,美國房地產逐漸好轉。接下來看看房地產相關的經濟指標怎麼說,蓋房子首先需要向政府申請建照,才能開始動工,而新房子完工或尚未完工前就會開始銷售,當然,房地產市場上也有已完工許久的成屋進行銷售,因此,美國房地產有四個指標性的經濟數據,依其領先的順序分別為:營建許可、新屋開工、新屋銷售、成屋銷售。


上圖為營建許可(黃)與新屋開工(藍)近五年的數據,2013年1月的營建許可與新屋開工數據為四年半以來新高,顯示今年美國房市穩健增長的能量。


美國1月的新屋銷售激增15.6%,達到43.7萬,遠高於市場預期的38萬,而新屋的待售時間也屢屢降低。
而1月成屋銷售上升0.4%,年率492萬,也是優於預期,持續好轉。





高盛曾經建立美國房地產漩渦模型,此圖描述了美國房地產從2004年1月至今的興衰史,自2004年起,美國房市開始擴張,而後漸漸放緩成長力道,然而,在2008年的次貸風暴中,美國房市大幅萎縮,房地產市場氣氛低迷,但從此圖當中可以發現,自2010下半年起,美國房市一直穩步復甦,去年美國經濟也因房地產數據持續好轉而穩健復甦,高盛的經濟學家預測,美國房市將走向擴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