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GNS~1.JPG  
Job:

第n幕
C是國立大學的高材生,不必化妝就是該系的系花,或許有爭取校花的潛能。一頭長直髮、瓜子臉、白皮膚、大眼睛,自然系的風格不做作。笑的很開心的時候就是會拍著身邊的人說,唉喲…好好笑哦…

有天她哭了,她說跑去「行天宮」算姻緣,算命師說她將來嫁的人很小氣、其貌不揚…還對她不好…看她恐懼的眼神,她的手在抖,嘴角的肌肉不自覺的往下拉。看來她真的是被嚇到了…我估計是這個黑心算命師見她單純,講不了不少壞話嚇她,可能是想讓她付更多錢改運…

我說,這不合理啊…妳付了他錢,他是服務業,他應該要讓妳開心,或給妳建議…做生意怎麼能這樣…這太可惡了…妳告訴我是哪一攤…我去找他,要給他難看,讓周圍的人知道他的黑心,這是必要的…

第一幕
我的酒肉朋友D跟我說他想開公司創業,我知道他有些才能,於是跟他說,如果成本不高就試試吧。但D說他想先找師父算一下,我說:「你真的很想試嗎?」他說是。我說:「那你別算,算命只有三種可能,一種是好、一種是不好(他叫你別做)、一種是不好也不壞。如果師父說是好,你也不必算了…做就是了。如果師父說不好,但你真的去做了,結果真的不好,你心裡會很幹(真的被他說中了,早知道就不做了)。又如果他說不好,但你很想做又沒做,心裡真的會永遠留下一個遺憾。第三種可能,如果他說不好也不壞,那等於是廢話,跟沒說一樣。」

第二幕
經過上述完整的邏輯分析之後,D還是跑去算命了…在一個可以俯看台北市夜景、可以同時觀看101、美麗華摩天輪的私人小酒吧裡,看著底下的燈火形成的車河,D的表情看起來很落寞。D跟我說他很後悔,他當初應該聽我的,不該跑去算命,他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算命的說不樂觀,但我知道他仍然很想嘗試他事業的第二春。

我敲了他的酒杯說,去他的算命師,乾了!

夜景很美…多看看風景吧!

第三幕
N年之後,D跟我在車水馬龍的台北車站見面,路上的車很吵…太陽很大,D一見到我就很開心的跟我說,他準備買進第三間公寓做為投資…我知道算命師是擋不住他的。另外,D也找我投資他一戶手上的物件,他也說,房子成交之後他可以再幫我賣。我慶賀他,但跟他說我不碰我不懂的東西,不過我也明白,酒肉朋友終歸是酒肉朋友,他不是法意這般志同道合的戰友,理念不同,容易有金錢糾紛。我祝賀他,也為他高興,但不會投資他。

第四幕
我不信命運,但一個尊敬的長輩幫我算,我還是給他算。他當然沒收錢,也沒有什麼改運的問題。老實說,他算的很準,我相信那是數十年來看人的眼光,他給我很多建議,甚至我覺得是建議、鼓勵的成份多於算命,我都聽進去了。他一語道出了我個性上的弱點,我相信的是他人生的經歷才不是命盤,歷經數十年商場、政壇,他看的太多了,我必須學習他的智慧。

一個好的算命師應該要這樣,他應該要有人生的經歷和智慧,能夠協助人們走向良善的道路。

每種個性都有應該要注意的事,要發揮每種個性的優點,甚至最厲害的是把缺點變成優點。長久以來看多了,每種性格的人都有他的優點和缺點,成功的人不過是發揮優點,改進缺點而已。

性格決定命運…性格決定命運。很多的偶然都是看似偶然的必然。

交易也是這樣的事情,你所依賴的是長期的基本勝率,不應該有任何的神明、偶像在自己的決斷力之上。

交易,與其說是做單、不如說是做人。

性格決定命運。

阿程:
今日數據,十大法人台指期淨多單留倉12652口;外資淨多單留倉20029口。外資今日買超台股100億,成交金額1173億,加權指數收在8713.79,上漲80.86點。

2014-03-06_173007.jpg

2014-03-06_173051.jpg

2014-03-06_173334.jpg 

2014-03-06_173148.jpg

 

說明:
家族財富基金指標指標包含:Job指標、阿程盤中籌碼指標、長期籌碼指標、技術面指標,指數範圍約在-100%~+100%之間


風險聲明:本文僅供研究討論,投資者需自負風險。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黑手指標: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黑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個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籌碼: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籌碼: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反指標: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追蹤:索羅斯/賈乞敗
■新聞追蹤:葛洛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