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1301817b4ca5987e10287be.jpg
Job:
荷蘭藝術家泰奧‧揚森,結合數理、藝術、美術與現代工藝等多項的元素,歷經20年研究,創造出全球首見的獨特藝術品─「仿生獸」。仿生獸長8公尺、寬5公尺、高4公尺,擁有生物一般的行動力,更具有儲存動力與思考的設計,卻由簡單的水管、寶特瓶所做成,以風力作為動力來源,沒有風時還可以氣瓶充氣儲存動力,每次充氣15分鐘,可持續走15至20公尺,還會自動躲避障礙。「走動」時若碰上較大的風雨時,還會自己打樁固定在沙灘中。它像真的動物般順暢行走,還會擺動風帆。

1111301817dc71883326ce2744.jpg
對仿生獸有興趣的朋友,網路書店有在販賣簡易版的仿生獸,由日本雜誌:「大人的科學」和揚森共同制作,它需要風力,所以我帶去海邊。海邊提供源源不決的風力,讓仿生獸像螃蟹般橫行,儘管不像揚森原版的作品擁有躲避障礙物的智能,但風力提供仿生物行走的姿勢,確實令人有種奇怪的錯覺。

我最早的程式就像初級的仿生獸,有風就前進,但遇到障礙物卻不會躲避。程式應該要像仿生獸一樣,當它失效的時候,應該要自動停止自己的生命。

其實我可以說,在程式中加入簡單的自動停止機制就可以讓績效提升許多。這是血淚的教訓,我曾經寫過大賺的程式,於是很天真的以為它會一直賺下去,它混在我的許多策略之中,我的整體帳戶在賺錢,但總覺得奇怪,以我對我程式的了解,照理說應該要賺更多。仔細檢查才發現,其中一支程式呈現可怕的A型反轉,虧掉了許多獲利。當其它程式恰巧也進入回檔時,就是一場災難。

該賺的沒賺就是賠,如果當初早點簡單的停止機制,必定要好上許多。

現在團隊參與大額資產管理的運作,我們要求交易員們的程式也要更加進化,不僅失去競爭力的程式要自動自我結束生命。部位也必須隨著當前不同的資金規模、市場風險自動調整。

許多交易者的掙扎來自於想賺更多的錢,我也不例外,但想通了你唯一的最高目標就是限制住最大的風險,讓自己活下去,一切都會很簡單。
1111301817abf69948d215ec11.jpg

阿程:
今日數據,十大法人台指期淨空單留倉11278口;外資淨空單留倉8477口。外資今日買超台股19億,成交金額829億,加權指數收在8598.31,上漲3.21點。

2014-01-24_170547.png

2014-01-24_170630.png

2014-01-24_170718.png

2014-01-24_171304.png  

 

說明:
家族財富基金指標指標包含:Job指標、阿程盤中籌碼指標、長期籌碼指標、技術面指標,指數範圍約在-100%~+100%之間

 


風險聲明:本文僅供研究討論,投資者需自負風險。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黑手指標: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黑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個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籌碼: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籌碼: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反指標: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追蹤:索羅斯/賈乞敗
■新聞追蹤:葛洛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