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王曉初下月訪台 商機2,400億

短評:
除了看到商機以外,更看到了王雪紅的「中國市場如意算盤」,中國聯通的WCDMA、中國電信的CDMA2000,中國移動的TD- SCDMA,通通吃下,除了宏達電皆打入這三種晶片規格的手機供應鏈之外,威盛更在中國成立「中國芯」這個品牌,擴大在中國的晶片市場規模。

--
在手機發展部分,中國電信去年手機採購量超過4,500萬支,為搶攻3G客戶,更積極引進iPhone CDMA版本,今年採購量將超越6,000萬支,相當於新台幣1,800億元的採購規模。

台廠在CDMA手機上已建置完整上游至下游的產業鏈,從上游的晶片與零組件到下游的手機,去年中國電信結合所有手機產業鏈供應商組成CDMA2000手機設計產業聯盟,台灣廠商聯發科、威盛旗下威睿、英華達及宏達電都是理事會成員。

威盛旗下威睿提供中國電信CDMA2000手機晶片的主要供應商,宏達電也是智慧型手機主要供應商,王雪紅將親自接待王曉初,筆記型電腦宏碁、華碩、仁寶、廣達,網通廠合勤、正文、友訊、智邦等高層也可望與王曉初碰面。
--





[新聞]兆豐金結盟銀河金 進軍大陸投銀

短評:
兩岸金融持續開放,台灣的金融機構前進大陸的方法除了自行搶灘以外,就是找到登雲梯,與合作夥伴結盟,若公股金融機構成功搭起合作的橋梁,金融類股的機會依然大好,中長期的成長可見,可靜待低點入場好時機。不過題材依舊,金融股有無實質獲利挹注是值得投資人觀察追蹤的。

--
河金控擬於農曆年後來台拜會兆豐金控,雙方可望簽約合作。雙方一旦合資設立公司,將是公股金融機構與陸資合資的首例。目前八大公股金融機構登陸,均以銀行分行為主,兆豐金若跨出與陸資合資的第一步,將對公股金融機構產生示範作用,也是兩岸金融機構往來關係的一大突破。

據悉,兆豐金控董事長蔡友才本月上旬前往北京與中國銀行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時,在三天內旋風式拜訪中國銀行、農民銀行外,另一接觸重點就是銀河金控。蔡友才低調密訪銀河金控,返台後不願對外提起,僅表示拜訪一家「大陸非常大的控股集團」,洽談些什麼則「不能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