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from 台證


在我們談論強弱勢族群前 我們先來看看大盤
很可惜的 大盤有效跌破了8000點附近的頸線 今天的大漲只能視為跌深反彈
以M頭來說 跌幅的滿足點為 6200點
時間點我不作預測 因為對我來說 我們太渺小 所能知道的太少 那只是純猜測 沒有大太的意義
短期來說 能彈到8000 點都算是逃命波 雖然今天開始 已有不少的電子股 產生斷頭了 但幅度還不大
量能也還沒到大家都對股票興致缺缺的窒息量
所以 在這裡好像暫時樂觀不太起來
最近有聽到一派的說法是 先有毀滅性的破壞 才有漲過萬點的行情
雖然我不知道 為什麼一定會漲過萬點
但是我贊成 大行情往往是在股市殺戮過後 大部份人都出場了才開始
於是 我等待 拿著20% 的現金等待
另外的80%現金我買的是債券
扯太遠
拉回 最近弱勢的非電子不可了 沒有人會懷疑 正所謂成也蕭何 敗也蕭何
弱勢指標 聯發科 持續破底中 幾乎是每天都有新低價 高價電子股也是跌跌不休
我的營業員說 今天很多被追繳 未來觀察一下 當這些融資被砍完時 就是最好的買點
怎麼樣才算是砍完呢? 一樣 有回應的 我就說一下囉



強勢股為金融
成交比重高達 16% 比合理的10%多出不少
短期策略可以做一個 long-short trade 買進金融期 賣出台指期 的套利 應該有機會獲利
若覺得說得不錯 給個回應囉 / 滑滑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