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tiff   

 上周台股在選後的表現出現了短線止跌現象,力守了周一的低點,打出了短線第一腳及第二腳。但是如果說台股就要出現比較大的反彈,只能認定有機會,但還不是很高。

如圖一所示,從周線圖來看,這段的下跌都是長黑主導,反彈不過長黑高點再續殺。這樣的慣性,在沒有外在特別的利多消息或狀況前,要改變是有一些難度。所以圖形中有顯示一個比較不同的現象就是周線上1月8日的長黑是帶量殺下來的,如果能夠攻過此長黑的壓力後再回來築底,則比較會有機會有比較大的反彈。所以接下來,就來觀察日線上顯示的線索,是否能帶來這樣的機會。

從圖二的日線來看,目前短線暫時止跌,也開始有築短線底部的現象。但是這樣的築底法是讓人不夠放心的,因為整個型態的區間太小,未來的上漲幅度會受到限制。退一步來看,目前反彈比較像針對頭肩型態頸線的測試。如圖二的綠線。測試頸線首先要先過頸,再來就是破頸線長黑的高點。接下來形成區間上下築底,這樣才比較有機會比頭肩型態破壞掉。所以未來的交易日就是要先看美股的狀況,以及反彈的幅度能否把上方的空頭壓力解決掉。如果美股狀況差,加上反彈幅度無法彈到頸線之上,以及長黑壓力高點之上,則空方有可能再度出招,往下測試下方的多頭重兵區。

下周的重點就是要先看1月19日高點的7855點,是否能帶量中長紅突破。突破後在往上挑戰頸線約在7935點。如果未能這樣往上攻擊,另外一個對多方有利的方式就是拖延戰。以小區間擴底來蓄積未來往上的能量。除了這兩種方式之外,其他的走法就會比較偏空看待。

最後圖三為美股道瓊目前的狀況。周四及周五美股反彈,目前先視為對10日均線作拉回。根據歷史經驗,通常這裡會有機會做個技術面反彈。如果美股也能照這樣走法的話,台股多方就比較會有機會反攻。

短線指標來看,下周台股多方有利,美股亦同。但是,還是要以價格走勢為操作觀察第一要務。因為指標只是輔助,價格才是主角。

僅為參考,不可為操作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