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p_chess_game.jpg  

Job:
大家加油!請繼續撐下去!上季2012年4Q的行情的確極難操作,法人的期貨單也未必賺錢,或許只有Sell雙邊的自營商能賺到了吧~沒有波動,再準的指標也佔不到便宜。看到這樣的行情我不禁擔心可能有版友從市場上畢業。如之前文章所說:

當連虧發生時,你才會發現你用的槓桿仍然太大,你才會發現用的策略不夠好,你才會發現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沒想像的大。

這個時候,我仍然要重申,一般所認為的:「資金小的時候要賭一把」,這樣的觀念是錯的。或許是誤解了科斯托蘭尼的話:「沒錢的人必須投機,有錢的人可以投機。』但他也說,投機需要想法,或許他謙虛了,那可能不只是想法,而是完整的策略。單純把槓桿加大(說好聽是勇敢),讓自己增加破產的機率,恐怕只是賭博。或是想得不夠多(簡稱無知),不知道自己在賭博。

我們從德州撲克所學到的,當你籌碼少時,你更需要等待必勝的時機再出手。賭過的人會心有同感,如果想活下去,這是必然要做的。

努力多年,走至今日,有位國際私募基金前輩的一句話,對我受益良多,甚至也成為團隊的策略。他說:『這世上的錢太多了,有錢人都在尋找聰明的人。』

意思是,我實在錢太多了不知道要投資哪?你有好的方法趕快來找我。

你可能不知道的,社會的階級的確存在,雖然那條界線很模糊,因為他們和我們就像日與夜,總是擦身而過。當我們在上班時,或許他們正喝著下午茶,當我們在玩樂時,或許他們厭惡喧囂正思考著。

成立避險基金是操盤手的殿堂級目標,而那個階級的人的確也在尋找最好的投資管道。

是我們研發策略首要的就是穩定性和市場胃納量。

我們都是沒錢的人,沒錢的人別想用錢賺錢,沒錢的人只能靠腦袋賺錢。我們要做的事就是,在找到這樣的策略和資金之前,好.好.活.著~

阿程:
今日數據,十大法人台指期淨空單留倉1917口;外資淨空單留倉5587口。外資今日賣超台股24.6億,成交金額929億,加權指數收在8546.54,下跌66點。 

2014-01-03_175740.jpg

2014-01-03_175845.jpg

2014-01-03_180047.jpg  

2014-01-03_180005.jpg

說明:
家族財富基金指標指標包含:Job指標、阿程盤中籌碼指標、長期籌碼指標、技術面指標,指數範圍約在-100%~+100%之間


風險聲明:本文僅供研究討論,投資者需自負風險。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黑手指標: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黑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個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籌碼: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籌碼: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反指標: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追蹤:索羅斯/賈乞敗
■新聞追蹤:葛洛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