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陸元旦假期 面板出貨「開紅盤」

短評:
面板產業由於平板電腦的持續發展,以及新興市場的內需擴大,
未來應該是會不錯,只不過,我們看到這頭條出來,再看看友達奇美近期走勢,似乎還需要一點時間發酵唷。


----
大陸元旦假期家電賣場銷售開紅盤,手機、數位相機銷量是平常周末的三到四倍,創歷史新高,賣最好的是液晶電視。業者推估,這波家電銷售熱潮至少到農曆年,面板業者友達、奇美電、手機晶片業者聯發科的1月業績可望優於預期。



大陸媒體報導,由於銷售拉出長紅,蘇寧電器宣布,元旦特惠延續至本周末;國美也表示,促銷將延續到元月中旬,彩電、冰箱、洗衣機、空調等是元旦假期銷售主力。促銷延長,將帶動中概電子股業績上揚,友達和奇美電,受惠最深。




----
二、Google 要推行動付費服務
消息人士表示,Google公司正考慮推出行動付費服務,消費者將來在結帳櫃台只須揮動手機或以手機輕觸收銀機,就能採購牛奶和麵包等日用品。

消息人士透露,這項服務可能在今年登場,採用的是近距離無線通訊(NFC)技術,可在4吋(約10公分)的距離內無線發送及接收資訊。

消息人士指出,Google與三星電子合作開發、並於上月16日上市的Nexus S手機,將可用來測試Google的新付款服務。同時,Google也努力向全美商家推廣採用NFC標籤,以利內建NFC晶片的手機讀取資訊。

Google執行長史密特(Eric Schmidt)去年11月在Web 2.0會議上展示一款內建NFC晶片的Android手機,可把手機變成電子錢包。他說:「你以後走進店裡,觸碰手機就能付費購買各項商品,這最終會取代信用卡。」

短評:
NFC已經形之有年,只是一直不成主流,
大廠的加入將加速世代變更的推展,對於做近距離無線通訊相關的廠商將直接先行受惠。
信用卡相關廠商得好好注意這趨勢發展。


----
三、CES倒數,華碩要拼智慧電視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將開展,華碩董事長施崇棠飛往拉斯維加斯,將發表首款EeePad平板電腦,展出連結客廳電視與書房電腦的家庭雲端系統「WAVI Xtion」,加入「客廳大戰」,爭食2,000萬台智慧電視市場大餅。



短評:
今日華碩與宏碁雙雙重挫。體感遊戲複製到PC上,當然是好事一件,
只是鹿死誰手不曉得就是了,對於品牌廠來說,也是再一次燒錢的行銷大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