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nd  

上禮拜的考題大家有解出來嗎?雖然沒有人回答,不過小編不食言,答案是選擇夏普值、ß值作為參數設定,一年報酬率作為排序的依序,才得到【駿利資產管理基金-駿利環球生命科技基金I美元累計】在第一順位。

以往大家可能會在挑選基金時,可能會著重於報酬率比較好的基金,但腦海有沒有飄過「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這句廣告台詞?眼尖的人可能發現了,小編評估的順序,分別是夏普值→ß值→報酬率,也就是將收益及風險評估放在最優先的位置。

夏普值計算的方式為(投資組合預期報酬率-無風險利率)/投資組合標準差,不過大家不需要自己計算。在許多網站都能找到夏普值,像是雅虎理財Money DJ理財網Morningstar,大家可自行參考。

 

夏普值評估的是,相對於零風險投資,在承擔每一單位風險下,得到超額報酬的比值。這是根據諾貝爾經濟學家William F. Sharpe提出的理論所發展出的評估指標,當夏普值越高,代表此基金風險修正的表現越好。投資人也能在挑選基金時(特別是不同基金的時候),也能在自己所能承擔的風險,讓自己的投資組合發揮最大的投資報酬率。

 

至於把夏普值作為基金挑選的第一守則,當然也要了解夏普值的限制是什麼,不過怕大家睡著,所以下回分曉囉!

這禮拜多加一個參數,才選到【摩根士丹利美國增長基金A】,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摸索是什麼,以下對比相關的ETF和指數,各位投資人可多加比較同類型商品,絕非投資建議。

 

fund2   

「開拓視野,看見世界,貼近彼此,感受生活,這就是生活的目的。」

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draw closer, 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這是出自最近上映《白日夢冒險王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中的一段話,把生活改成投資好像也行得通,一年之初的開始和大家分享囉:)

 

〈延伸閱讀〉

1. 【少即是美】選基金不只選績效,懶人小資多一步!

2. 環遊世界靠自己,實現夢想ETF投資術──國外篇

3. 濃情巧克力可可的攻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金 morningstar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