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4_可可   

先給結論 : 在技術線形上,

可可的期貨日線,默默的出現了一個底部形態 

簡單保守計算來看,粗估可可期貨的目標位置在3400點左右, 目前2014年3月份的合約價格在2833點,

可能還有20%的漲幅, 令人垂涎三尺!!

 

 

我們先從可可近期的基本面來看, 其基本面是強烈地支持多方的:

 

首先,根據倫敦國際可可組識表示,101日開始的12個月,可可鬥消費量將比生產多約7萬噸,短缺狀況將持續到2018年,將締造1960年開始收集資料以來最長的短缺紀錄。

其次, 歐睿資訊諮詢公司預估,明年全球巧克力甜品銷售增加2.1%730萬噸,創歷史紀錄,2013年則升2%。

另外,GreenHaven Commodity Services總裁普林格爾說,巧克力需求很大。世界許多人口躋身中產階級,如此一來有更多錢拿來消費,特別是新興市場和亞洲。

可可目前的需求大於供給,在基本面上給了一個明示。

 

再來,從籌碼來看。

 

籌碼面─多頭為主流

2013-12-24_002850  

可可的籌碼自從2012年8月開始轉多,之後多數時間皆是保持淨多頭部位。(每週定期更新最新的數據,請見12.23國際商品部位追蹤─可可 / 滑滑輪 )

今年以來直到現在,更是出現歷史數據記錄的淨多頭部位,這個局佈了一年之久,跟高進要薛到陳金城佈局了500局一樣那麼久。

顯示市場籌碼的態度,是為強烈多頭的態勢。

基本面與籌碼面的配合,使這個底部型態更為堅固;未來可可會如何,我們將持續觀察下去。

 

交易工具上, 若讀者想交易可可,資金若允許,可直接交易在紐約期貨交易所NYBOT 之 可可期貨。

若資金上有所限制,可以藉由交易可可的ETF,連小額投資人都可以買。(可可ETF:NIB)

-----

更多籌碼分析解讀方法,請參閱〈籌碼分析不傳之祕卷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