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程式化後的效果還不錯,到目前為止,我的心智都還保持在正常的狀態。



上個月的月線是長紅,這個月應該要小心行事。8/23漲勢過後的橫盤不過新高,就經驗看來,非常危險。但在月線(20日線)之上,長線仍不應做空,但最慢跌破30日線(綠色均線),總該要空了。

程式化至今,歷經了多、盤整、還有一段急速的下殺,我都安然渡過,算是愈來愈有信心了。

中間,我發展了一些加碼法。可以讓ROA(獲利/連續最大虧損)免費擴大,如果你不懂ROA(Return of Asset),你可以用夏普值(報酬率/標準差)來想。

以前,我們都以為天下唯一免費的午餐是投資組合、風險分散。發明這個原理的人,間接推動了信託基金的發展,他也得到了諾貝爾經濟學獎。但在厚尾的前提下,適當的加碼法也可以將夏普值擴大。只不過我一定不會得到諾貝爾獎。






本月平倉明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