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16年全球金融市場的表現,今年可以說是驚奇不斷的一年。英國脫歐、川普當選美國總統,皆導致全球股匯市震盪,無疑是今年兩隻最大的黑天鵝。此外,近期的美國Fed升息決策、新總統川普上台後的經濟政策,也為2017年的投資前景,增添更多不確定的因素。

多場著名戰役,靠黑天鵝事件大賺

今年值得關注的是,當許多人在此曖昧不明的情勢中遲疑不前時,金融巨鱷索羅斯卻藉由別人眼中的危機而攫取巨富。對期待風險的索羅斯而言,掌握趨勢、擴大槓桿、冒最大的風險、賺符合比例的利潤,是投資人最應該期待的事情。

包括著名的1992年黑色星期三之役,他大舉放空英鎊,致使英國央行幾乎破產,大賺10億美元。以及近期的英國脫歐事件,他抓住機會放空德意志銀行,也成為這場巨變的大贏家。

這些戰役反映出索羅斯慧眼獨具的投資哲學。索羅斯曾說過,這些市場謬誤對他而言,是極其肥沃的,如果不能夠把賺錢的道理,建立在他人的謬誤之上,怎麼會有賺錢的機會呢?

看懂索羅斯波段操作策略,12/27論壇為你解析

過去大家對於索羅斯這個「市場大反派」的認知,總不如以價值投資見長,「長抱型」的巴菲特來得容易理解,原因就在於,索羅斯的投資策略是以一整套哲學理念作為決策方針,不懂哲學語彙,自然也無法百分之百的理解以放空、波段操作見長的索羅斯投資法。

由全國最具規模的財經社群法意PHIGROUP、上海言起、Yahoo股市APP主辦,台大TMBA協辦的「索羅斯投資哲學論壇」,將於12/27(二)下午,在台大集思會議中心盛大登場。

巴菲特P.K 索羅斯+2017黑天鵝

活動邀請在華人世界中,解讀索羅斯投資哲學的第一人──台大哲學系教授苑舉正,以及量化交易常勝軍、上海言起總經理言程序,兩共同針對索羅斯的交易理念、決策脈絡,以及2017年即將現身的黑天鵝等,進行專題分析。

當天除了苑舉正教授針對索羅斯知名戰役進行分析外,言起投資言程序也將分享他們在投資市場的實戰經驗,如何結合巴菲特的價值投資與索羅斯的多空策略,在金融市場上「活著」,並創造出好的投資績效。

同時現場也將與全台最具財經實力的台大TMBA學生代表,進行三方深度對談,並開放即時現場QA,是市場參與者與高階經理人不容錯過的饗宴。

 


 

想知道金融巨鱷如何在紊亂的政經環境中,運用其獨到的哲學理論,創造出100%的放空績效?2017年投資趨勢為何?有哪些黑天鵝?暌違五年之後,台大哲學系教授苑舉正再度站上講台解讀索羅斯,12月27日台大集思會議中心,僅此一場,千萬別再錯過!

 

 

活動詳情

日期:2016/12/27(週二)14:00〜17:00
地點:台大集思會議中心 國際會議廳(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


議程:
14:00〜14:30 開放報到
14:30〜14:40 主持人開場
14:40〜15:30 台大哲學系教授苑舉正 專題演講
【解讀索羅斯投資哲學─為什麼市場一定會有泡沬?】
15:30〜16:00 上海言起總經理言程序 專題演講
【活著─投資市場的生存戰役】
16:00〜16:15 中場休息與交流
16:15〜16:35 苑舉正、言程序、TMBA學生代表三方對談
16:35〜16:50 Q&A
17:00 論壇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