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  

全球領頭羊的美股能續強, 對台股就是福音,            圖  from 凱基

繼續挑戰上次碰觸到卻沒站上的8500點關卡,

 

今天漲47點,   收8456點,  量能780E.

 

觀盤重點

1.盤中沒有什麼特別的賣壓, 今天攻擊得算順利,

  亞洲強勢區域中, 印度沒什麼攻, 馬來西亞收小黑, 準強勢區域日本也是小攻,

  所以台股今天算是相對強, 韓國.新加坡在今天也有比較好的反彈表現.

 

期貨與選擇權方面

十大惡人空單5000餘口,   外資空單4000餘口 ,

法人期貨偏空, 

 

選擇權  這一二天的變化不是太大, 變化特別改變時,會特別提醒大家.

買權(call)最大的未平倉部位在 8600, 8500 及8700 三個價外的價位不變,圖見 [■每日選擇權未平倉部位 / 滑滑輪]

以目前局勢較不容易有大漲的驚驚漲行情而言,  波動性不佳, 選擇權的買方仍處於相對較劣勢.

而賣權(put) 的最大未平倉部位則是在 8300,8400,8100. (這個部份前一交易日是8300,8200,8000)

顯示對未來的行情, 賣方拉高了1~200點的價位, 認為支撐區墊高了.

選擇權買put 的人想要買的是穿越這8300的行情,

賣出8300賣權(put)這批人想賺的是行情不跌破8300點, 他們就穩穩收錢,

買入8300賣權(put)的人則是想大賺跌8300點後的大跌行情, 決勝點上移1~200點了!

不過賣方要小心的就是一旦趨勢形成, 或者黑天鵝事件發生, 又不懂得停損, 那麼就GG了~~~

 

外資現貨買超14E, 連續3個交易日買超, 不過都是小買超, 外資要大買超, 指數才會噴出啊!!!

 

類股方面

強勢類股: 汽車類,其它類,電機類(再創歷史新高),紡織類, 資服類, 金融類, 零組件類(續創近期新高),水泥類,造紙類.

弱勢類股 : 網通類, 電子通路類.

 

其它 汽車 電機三強輪流創新高, 未來若有更多類股可以加入創新高行列,大盤指數會攻堅地更順遂.

8500點整數關卡, 金融若能接棒, 8500點將會是小菜一碟唷!!

 

以上供參考 請自行思考並設立停損停利
若覺得閱讀完文章有收穫 記得推薦給周遭的人知道  

------------------------------

若當日沒有更新每日的台股分析,

則讀者仍可以參考BLOG右側每日皆會更新的[ ■每日台股強弱勢類股大全 / 滑滑輪 ]

以及■台股新股抽籤預告 / 滑滑輪 ] ,就不會遺漏重要資訊了!

不定期更新的國際分析會在 [國際指數、商品與共同基金專區 (204)]

想了解選擇權未倉量也可以每日參考[■每日選擇權未平倉部位 / 滑滑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