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e5139aac254793   

阿程:

我的好朋友孫曉華的媽媽最近一直找我抱怨他兒子做事不太負責,處理事情忘東忘西,老叫媽媽幫他擦屁股,希望我能夠協助提醒他。同樣的孫曉華一直覺得母親每天撈叨很煩。

有一次孫曉華又忘記帶身分證辦理護照,讓媽媽大老遠送證件過來,當然不免唸了幾句,母子又開始爭吵,孫曉華氣呼呼的找我抱怨,當然我早已知道事情的始末……

曉華:我媽真的很煩,又一直念我……

我:對啊你媽真的很煩!

曉華:你怎麼這麼挺我(驚訝!…心虛)

我:你媽真的是很不應該,你今天又不是做錯事而她唸你,看來我要好好的跟你媽反應一下,為什麼讓你很不爽,讓你不開心,這不是一個好的媽媽。

曉華:沒…其實是我媽很好的。

我:那她平白無故唸你就不對,如果是你做錯事,他唸你是不是理所當然!

曉華:是…其實我有做錯事他才罵我,媽其實很愛我的……

我:(承認了齁~~~)

曉華:我下次會注意了~~~

如果我今天開門見山就說你身分證沒帶還在那邊543,相信他不會這麼輕易認錯。我們在交易的過程中,損益是結果,不是盈利,就是虧損。但,有時候你看一筆單的虧損,他背後隱藏的邏輯是正確的。我們不能因為他虧損然後就否定這一個策略,反觀之交易之所以虧損出場是因為他避免了更大的損失,我們需要一個時間、一個風險金額,來測試我們的交易模式。在還沒到之前,不去干預他!

 

Job:

當我們研發出一個不錯的策略時,我們必須給它兩件東西。一個是停損的金額,一個是停損的時間。當這個策略損失超過多少錢時,我們一定要停止它?或許是歷史的連續最大虧損金額,又或許是上一季的獲利。不論如何,一定要有一個最後的停損線。於是有人問我啦,如果跌破又再漲上來的呢?我的回答是,還是要先停損,等漲上來再說吧!如果不斷漲上來又跌破呢?我會回答,那麼就代表這個策略不夠穩定,一個好的策略應該要能長期上漲,每一季來看 ,或是每一年來看,它都必須是獲利的。或許我們有時間等待,但更多的時候,投資者是等不了的。 

 

阿程:
今日數據,十大法人台指期淨多單留倉1619口;外資淨空單留倉678口。外資今日買超台股43.6億,成交金額827億,加權指數收在8354.14,下跌34.04點。

2013-11-04_175940.jpg

2013-11-04_180107.jpg

2013-11-04_181119.jpg   

阿程:
Job指標: 多
阿程盤中籌碼: 多
長期籌碼: 多
技術面: 多
-------------------------------------
團隊綜合多空指數: 81%

(指數範圍約在-100%~+100%之間)

風險聲明:本文僅供研究討論,投資者需自負風險。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黑手指標: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黑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個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籌碼: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籌碼: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反指標: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追蹤:索羅斯/賈乞敗
■新聞追蹤:葛洛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