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128981_91bcbb9a98_o.jpg  

圖下方備註轉自:http://163.21.4.60/blog/90

阿程:
前些日子跟老前輩去中山區釣蝦,我決定完全模仿他的動作,從拿竿,測水深,浮標定位,連餌都掐頭去尾,鉤餌的方式也都如出一轍。準備就緒後放竿,開始……。一小時候過去了,老前輩刁著菸,吞雲吐霧中平均每五分鐘釣起一隻蝦,我卻1小時釣不到5隻,我開始懷疑老前輩的位置比較好,於是我斗膽跟他交換座位。兩小時的結果戰績是,38隻比6隻,實在慚愧不已。

我已經發現自己的問題,就算模仿再怎麼到位,當把竿子放在水中那一霎那,已經開始有了差異。老前輩的手穩如泰山,蝦子不會一口氣將餌塞入口中,會先用他的鉗子去拉造成浮標下移,你必須輕甩掉竿塑造餌是活的,等他放入嘴中,逆勢將蝦子鉤起。我都是太急、太快,所以錯失了好幾次上鉤的機會,一旦前一個小時失去了耐心,隨後再翻身也很難。這是經驗,是要靠自己經歷過的財是經驗。

交易…何嘗不是這樣…

Job:

有一個人來問我,有沒有什麼不錯的策略可以推薦一下。我跟他說海龜策略不錯,他說他早就研究過了,就是通道突破系統...看他自以為是的樣子,我跟他說他的了解差遠了。海龜系統的重點不在於通道,而在於它的加碼法和資金控管的方法,那才是海龜獲得成功的方法。有人說海龜系統失效了,那也是錯的。資金控管和加碼不會失效,只是市場改變了,進出的指標和參數自然也要改變。進出的指標可以千變萬化,但資金控管和加碼才是精髓。

阿程:
今日數據,十大法人台指期淨多單留倉5281口;外資淨多單留倉5316口。外資今日買超台股6.2億,成交金額778億,加權指數收在8388.18,下跌61.88點。

2013-11-01_165809.jpg

2013-11-01_170226.jpg

2013-11-01_170538.jpg

阿程:
Job指標: 多
阿程盤中籌碼: 空
長期籌碼: 多
技術面: 多
-------------------------------------
團隊綜合多空指數: 47%

(指數範圍約在-100%~+100%之間)

風險聲明:本文僅供研究討論,投資者需自負風險。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黑手指標: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黑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個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籌碼: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籌碼: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反指標: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追蹤:索羅斯/賈乞敗
■新聞追蹤:葛洛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