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權日線圖:

(資料來源:XQ全球贏家)
大盤買賣力又來到百萬張,這陣子買賣力忽強忽弱的,就是在暗示我們,最近可能是一個震盪整理盤。
從上圖來看,接近上升軌道線的上緣,8369.55還在那,已經五天沒有再創新高了。
如果我們從週線來看,這裡越來越接近08年的高點大量套牢區,為什麼呢?
大家還記得520嗎?520做了一個相對高點9309然後開始一路下殺,
台股目前漲升到這個位置,當時買進的人應該也慢慢開始解套了,新進資金者前仆後繼,當然震盪。

整理過後是上或是下,目前以均線來看,還是一個走多的情況,
跌破五日線、十日線,一天就站上了,至少也說明了多頭力道還是OK的。
資券同增,價漲量增,也都算正常現象。

週四也稍微提到,不必因為一天的跌,就感到害怕,因為走了五六百點,有人想下車也是正常的,
跌一百多點,媒體就寫重挫,其實才1.X%而已,不要自己嚇自己。

有人問我這是不是頭部現象,我說,頭部都是走出來你才知道是頭部,
不需要一天到晚預測高點在哪,現在是什麼情況,規劃好自己的操作藍圖就好。


類股漲跌幅:

(資料來源:Cmoney法人決策系統)

類股方面,
塑化股(台塑、南亞)、資產股(遠東新),電機電纜(華新)、鋼鐵(東鋼)都表現不錯。
電子股則是IC設計(聯發科)、IC封測、光學鏡片(大立光)、PCB(南電)、NB(宏碁、華碩)、LCD(友達)等。
外資關注的焦點在鋼鐵、塑化、航運、IC設計、EMS、NB等,對於金融股則是賣超。
投信則著墨相機(佳能),IC代工等。
自營商除IC相關外,還看了LED類股。


補充新聞:
外資匯入 新台幣升值5.4分 續創16個月新高
【滬深盤後】收高 航空和科技股領漲
【日股盤後】漲幅今年來最大 航運股漲
WitsView:2010上半年面板上游零組件供給仍有缺口
《營建股》華固內湖五期商辦通過台北好好看計劃,總銷百億明年推案
上海擠下東京 躍升亞洲最大股票市場
倒數2天!QDII投資限額若未公佈 MOU生效也不能買台股

一點心得與觀察,與各位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